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孕妇吃了母猪肉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孕妇吃了母猪肉之后怎么办

时间:2021-08-29 13: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母猪肉不是指所有雌性的猪,而是指养殖场里面专门用于繁殖的母种猪,一般年老之后就淘汰,也可以叫做是“老母猪肉”。

孕妇吃了母猪肉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老母猪肉对人体有什么影响还尚未定论,有可能是因为老母猪经过了大量的繁殖。肉中的免疫物质的含量升高很多,而免疫物质对人体而言是异体物质,如果孕妇食用了,免疫物质随血液进入羊水中,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溶血等排斥反应。

孕妇吃了母猪肉之后怎么办

1.孕妇若不小心食用了母猪肉,需要立即停止继续食用,如没有什么反应可以喝一些米汤之类的促进消化。

2.若不放心,也可以食用一些硫酸镁之类的导泻药物,避免大量的免疫物质进入血液中。

3.实在担心也可以去医院学一个B超或者穿刺,检测一下胎儿是否发生溶血反应,若出现不当,立即停止妊娠,

母猪肉和正常猪肉有什么区别

口感区别

母猪肉:母猪肉饲养时间较长,肉质较老,肉质纤维较粗,口感不好

正常猪肉:饲养时间短,肉质嫩,水分多,肉质纤维较细,口感很好。

价格区别

母猪肉:母猪肉口感不好,数量较少,需求量更低,因此价格较低,约比正常猪肉低三、四块钱。

正常猪肉:正常猪肉口感好,需求量大,因此价格稍高。

营养价值区别

母猪肉:母猪肉的营养价值较低,很多营养成分都已经消耗,比如胶原蛋白等。

正常猪肉:正常猪肉的营养价值更高,肉质较嫩,容易消化吸收。

外观区别

母猪肉:母猪肉皮粗而候、毛孔深大,脂肪发黄而有明显脂肪颗粒,脊背骨突出,瘦肉呈深红色,腹部肌肉松弛。

正常猪肉:正常猪肉皮薄。毛孔细小,脂肪白而细腻,脊背较平,肉呈颜色较淡,肚子较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