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茄子怎么做好吃 孕妇可以吃茄子吗

时间:2021-08-29 14: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茄子应该怎么做呢?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大家在日常饮食中时常会迟到茄子,而大家知道吗经常吃茄子也是有多好处的,那么茄子怎么做好吃?有的人说孕妇不能吃茄子,这是真的吗?孕妇可以吃茄子吗?茄子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吃茄子的好处有哪些?

茄子怎么做好吃

酱茄子

材料主料:茄子,少量五花肉

辅料:蒜,耗油,白砂糖,盐,鸡精

做法1、切好块的茄子装盘放微波炉里‘叮'3分钟。

2、’叮‘好的茄子拿出来,晾凉。

3、稍微放一点油,热锅。等着热锅的功夫,把茄子尽量挤干水分,这样下锅的时候,茄子既没水分也不会多吸油,而且你想让它多入味它就多入味!

4、热锅后,挤干水分的茄子放进去煸炒,颜色一边,愁着差不多就可以盛出来。

5、锅里油可以放蒜末、辣椒、五花肉片,煸炒片刻,颜色香味一出来即可。

6、等煸炒的那点功夫,把一会放茄子的汤汁调配好:蒜姜末、耗油、盐、鸡精、料理糖浆,水(根据自己希望汤汁的浓稠度来添加水)。

7、等五花肉颜色变金黄、香味溢出时,盛出倒入茄子、汤汁,搅拌均匀。

孕妇可以吃茄子吗

中医认为,茄子性味甘寒,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所以身体比较虚弱、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腹泻的朋友是不能食用的,有这些症状的孕妇朋友就更不能食用茄子了。手术之前也不能食用茄子,否则麻醉剂可能没有办法被分解,也会让病人苏醒的时间延长,影响病人的恢复。

孕妇吃茄子的好处有哪些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

茄子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P的含量尤为丰富,这中成分能增强人体细胞之间的粘着力,对于毛细血管的弹性有很好的增强作用,还能减少毛细血管的脆性,让毛细血管变得更结实,从而保证了心血管的健康。此外,茄子还能防治坏血病,对伤口的愈合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是一种典型的蔬菜,根据品种的不同,用法多样。茄子对疾病的康复具有相当高的价值。下面我们就去盘点一下吃茄子都有哪些好处吧!

①抗衰老

茄子富含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②清热解暑

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茄子,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③保护心血管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此外,茄子还有很多的作用,比如说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等等。茄子也有蒸着吃,每天服用蒸茄子还能有效的治疗内痔出血的情况,对于便秘的治疗和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研究表明,茄子对于慢性胃炎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所以经常吃茄子对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茄子怎么吃好吃?上面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大家学会了吗?上面给大家介绍了酱茄子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相信味道一定会很好。孕妇也是可以吃茄子的,但并不是所用的孕妇都能吃茄子,身体比较虚弱、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腹泻的孕妇是不能吃茄子的,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