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有这4类菜 打死都不能生吃

时间:2016-07-11 15:45 来源:99健康网
字号:

夏季是吃凉拌菜的最佳时节,很多朋友也会在这个时候选择一些蔬菜来生吃,但是你知道吗?有4种蔬菜在夏季是绝对不能生吃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这4类蔬菜不能生吃

1、马齿苋等野菜:马齿苋等野菜,需要焯一下彻底去除尘土和小虫,防止过敏。

2、芥菜类蔬菜:芥菜类蔬菜如大头菜等,它们含有一种叫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质,经水解后能产生挥发性芥子油,具有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

3、十字花科蔬菜: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菜花等。这些富含营养的蔬菜焯过后口感更好,其中丰富的纤维素也更容易消化。

4、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如菠菜、竹笋、茭白等,草酸在肠道内会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一定要用开水焯一下,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此外,莴苣、荸荠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再吃,这样更卫生,也不会影响口感和营养含量。

夏季饮食原则有哪些

1、少吃凉食

当天气十分炎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冷饮或者是些一些凉的食物,会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驱暑降温作用。可是,这些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凉粉、冷粥吃得太多就容易伤胃。不要所有食物都从冰箱里拿出来,事实证明,胃痛起来是要命的。

2、避免生食水产品

水产品的营养丰富且味道好,夏天生食口感也是一流的。不过,像炝虾、毛蚶、泥蚶、魁蚶、醉虾、醉蟹、咸蟹等海鲜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爱在夏天吃日本料理的人士,选择餐厅时,请把卫生条件作为第一要素。

3、注意补充维生素

高温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容易缺乏各种维生素。此时,可以选择性地定量补充一些维生素,最好是食物补充。作为“食肉兽”,在夏天就素点吧。

4、吃水果应该适度

长期靠“水果化”生存,容易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想利用夏天“水果餐”减肥的人士,不要总是自己从网上扒拉减肥食谱,最好还是向医生请教。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病上一周来换取体重急剧下降,可以忽视这一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