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来临之前,要少食猪肉和羊肉,多摄入5种健康“低嘌呤”食品

时间:2022-11-05 09: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离入冬只剩下三天了,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体质还没有完全恢复,就进入了冬季!时间还早,抓紧时间,好好补补身体,让全家都能有个好的状态。

冬天以前尽量不要食用肉类和羊肉,特别是中老年人,这是为什么,肉类含有大量的嘌呤,如果摄入过量会导致四肢酸痛。

即使味道不错,也别太贪心,推荐多吃5种“低嘌呤”的食品,让你的四肢在冬季变的更强壮,更安全地度过这个冬季。

一、小米

【小米粥】

配方:小米,清水,枸杞,

将谷粒清洗后,倒进平底锅,加水烧开。等到锅里的水烧热,换成小火,再炖40多分钟,小米粥就会变得很软。最后加入少许的枸杞,若爱吃甜食,加些糖片,稍加搅动即可。

二、南瓜

【南瓜糕】

制作方法:150克南瓜,150克糯米粉,30克白糖,白芝麻

南瓜素的含量很少,正好是秋天和冬天的时候,多吃一些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将南瓜剥掉,切丁,放入平底锅中,10分钟后取出,加入糖碾碎。然后把糯米粉倒进去,一边搅拌一边拌,然后切成一个个的小方块,然后用白色的芝麻包裹起来。倒入少量的油份,将南瓜饼倒入其中,炸至两个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三、海参,

【葱烧海参】

配方:海参,姜片,葱,蒜片,料酒,蚝油

1、海参泡好以后,将海参洗净,倒入一口大铁锅,加入适量的水,加入生姜和料酒,大火烧滚5分钟,取出。

2、锅内放入少许油,将洋葱切成丁,倒入锅内翻炒至金黄色,取出备用。再次开油,放入大蒜,放入海参翻炒,加入料酒、蚝油,放入半大盆水,慢炖至浓稠,将葱花放入,翻炒均匀即可。

四、芋头

【芋头炖肋条】

配方:排骨,芋头,姜蒜,料酒,盐,白糖,生抽,蚝油

1、将牛排清洗干净,加入2勺生抽,1勺蚝油,1勺料酒,半勺白糖,1勺淀粉,少许盐,搅拌均匀,放到冰箱里,冷冻2个钟头。

2、将香芋剥掉外衣,切丁放入盘中。等排骨腌好了,我们倒了一勺油进去,搅拌均匀,然后放在了土豆的表面。倒入开水,将芋头排骨倒入锅中,再蒸40分钟,即可食用。

五、萝卜

【白萝卜排骨羹】

菜谱:白萝卜,排骨,姜片,盐,料酒

1、白萝卜切片,先放到一边,将肋条切成丁,用清水冲洗,然后用凉水下锅,倒入生姜和料酒,焯水,然后取出。

2、重新准备一个砂煲,将里面的肋条放入,放入一些生姜,加入水,用大火烧开,用慢火炖40分钟。然后放入胡萝卜,再煮十多分钟,就可以出锅了,然后放入一些盐,作为调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