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影响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还不知道为什么睡不好的看看

时间:2021-08-22 13: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晚餐吃的食物过于油腻,或进食了高脂肪食物,会导致肠,胃,肝,胆和胰脏的工作负担加重,神经中枢受到刺激,让这些器官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从而影响睡眠。

产气食物

有很多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影响睡眠,如豆类,包心菜,洋葱,花椰菜,球甘蓝,青椒,土豆,茄子,芋头,红薯,玉米,香蕉,面包和添加木糖醇的饮料及甜点等,晚餐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这些食物。

酒类

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近期研究证明,酒类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是让睡眠情况一直处于浅睡阶段,睡眠质量并不好,所以喝酒的人即使喝酒后入睡快,但清醒过来依旧会产生疲惫感。

辛辣食物

除了有饱腹作用的食物,还有一些辛辣食物,也会影响睡眠质量,辛辣食物不但容易造成胃中有在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而且在消化过程中会消耗掉体内的睡眠介质,从而影响睡眠。

含咖啡因的食物

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不但如此,长期大剂量的食用含咖啡因的食物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当用量逐渐增加时,它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会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脏器,诱发呼吸道疾病,女性乳腺瘤等症。

过咸食物

过咸的食物也会影响睡眠质量,晚餐吃太多高盐分的食物,会使人摄取太多钠离子,促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导致情绪紧绷,造成失眠,如果本来就有高血压病史,进食高盐分食物还会有可能引发高血压性头痛以及中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