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夏令营互动,宝宝暑热这样破!快用小葵花金银花露

时间:2020-03-22 21:1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随着暑假的到来,很多的爸爸妈妈们都为孩子安排好了很多的项目,比如外出旅行!比如夏令营等等,可是出行计划安排好了,那防中暑的计划呢?尤其是新晋的宝妈们,带孩子们外出活动的时候,最应该注意一下了!

尤其是在3-12岁的宝宝,身体尚处于发育初期,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弱,进入夏季后,容易受暑热之邪的侵袭。很多宝宝在夏天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燥热、上火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口舌生疮,中暑等现象。

暑热症出现于盛夏时节,最近这段时间就是儿童暑热症的高发期。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防治小儿暑热症。

Top1:学习识别暑热症

夏季,有些宝宝会出现长期发热,宝宝表现除了一般的感冒症状外,还有口渴心烦、头晕头痛、呕吐恶心、体倦无力等现象,并以发烧为主要症状。在排除感染性疾病后,医生通常就诊断为暑热症,也称夏季热。

1.1先兆中暑: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升高,短时间休息可恢复。

2.2轻度中暑:除以上症状外,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成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经休息后,宝宝可恢复正常。

3.3重度中暑:也称热衰竭,表现为:皮肤凉;过度出汗;恶心、呕吐;瞳孔扩大;腹部或肢体痉挛;脉搏快;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热甚至意识丧失。

Top2:如何预防热暑症

2.1合理补充水分

不要等孩子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已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爸妈们应该随身备一瓶白开水、酸梅汤、西瓜汁或绿豆汤,玩一会儿给宝宝喝几口,防止体内缺水而上火。

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使用金银花,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泡茶了,选用干的金银花2~3克,用沸水冲泡,晾凉就能饮用。

当然,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给孩子饮用小葵花金银花露,是专为儿童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小葵花金银花露选取山东、河南产道地金银花制饮。味道清爽甘甜,防暑解暑效果好!同时还能清热去火、解毒,消除小儿痱毒,特别适合宝宝夏季饮用,每天一瓶防暑降暑,凉凉一夏。这款产品包装设计为孩子量身定制、很用心,小葫芦瓶方便宝宝拿握,也符合孩子习惯和喜好。运动盖类同奶嘴的吸允方式,流畅而不担心孩子呛到,是一款专给孩子的防暑去火饮品。夏天带宝宝出门,宝妈们记得带上几瓶,轻松防暑热!

2.2最佳出行时间

带孩子外出记得要准备好防晒用品,最好不要在10点到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但如果必须要外出,就需要配备遮阳伞、遮阳帽,选择有树荫遮挡的阴凉路段走 。

2.3最佳的防暑环境

在高温环境中,必须要加强通风降温设施,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孩子身上,减少热量的产生,可在房间里增设空调设备,而且把室温控制在26℃较合适。室温过低,反而很容易感冒。

4.2预防热暑之重饮食

我国的中医向来注重饮食疗法,正确的饮食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下面介绍几种简单有效的食疗方法:

1.蜂蜜荷叶

功效:解暑清热、养阴醒胃

做法:鲜荷叶1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后,加蜂蜜100克,稍沸即成。

2.冬瓜荷叶

功效:清热化痰、除烦止渴、利尿

做法:冬瓜500克洗净,连皮切块,荷叶切碎,加水煮汤。汤成去荷叶加盐调味即可。

3.绿豆百合

功效:清凉解渴,降火明目

做法:绿豆浸数小时,洗净再加水煮,再加百合制,冷却后即可食用。

4.3预防热暑之防蚊虫

最后,爸爸妈妈们还要注意帮助孩子预防蚊虫的叮咬,以防因而引起一些更为严重的肌肤感染等等。一些必要的防蚊虫的小神器是比不可少的!同时,要让孩子多洗手,勤更衣,保持肌肤的干燥以及清洁,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Top3:错误做法要避免

看到孩子中暑发烧,家长们都很担心,通常会想出各式各样的对策来给宝宝防暑降温,但各位家长要注意的是 ,不是所有的方法都值得提倡哟。下面我就向大家来介绍一些夏季防暑降温的错误方法。

1忌大量饮水

中暑时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适当的饮用一些功能性的饮料,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机能的恢复。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时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3、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4、忌单纯进补

中暑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如果认为身体虚弱急需进补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Top4:解暑的正确方法

对于孩子避暑降温与大人还是有所区别的,不能完全参照成人降温的办法来给孩子降温,如果孩子一旦中暑,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的状态,千万不能惊慌,只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一定会让孩子的中暑情况得到缓解。

4.1:立即将宝宝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

4.2:让宝宝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宝宝的衣服己被汗水湿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干衣服,同时打开电扇或开空调,以便尽快散热,但风不要直接朝宝宝身上吹。

4.3:快降温,使宝宝的体温降至38度以下。具体做法是:用凉凉的湿毛巾冷敷宝宝头部,或给宝宝洗温水浴。

4.4:在宝宝意识清醒前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意识清醒后,每隔10到15分钟给予一些不含咖啡因清凉饮料,但有呕吐或意识不清者勿给。也可让宝宝饮服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

4.5:立即送医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