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罗定晶亮眼科医院院长李德全:防盲治盲和预防近视工作任重道远

时间:2020-11-18 09:59 来源:云浮日报
字号:

(记者:曹晓霞 刘军报道)罗定晶亮眼科医院是云浮地区首个成立党支部、基层工会,成为红十字会会员单位、医学会会员单位的民营医院,也是目前云浮市开展眼科手术最多的医院,其手术室被云浮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该院院长、眼科专家李德全感慨地说:作为一所眼科专科医院,罗定晶亮眼科医院能在短短几年间赢得良好的业务发展空间和口碑,靠的就是优质医疗技术与良好的服务。

8岁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圆满成功

"我是2017年罗定晶亮眼科医院建立时担任院长的,转眼3年过去了,本人已完成了从公办医院到民办医院的转型,但防盲治盲和近视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已过不惑之年的副主任医师、院长李德全,长着一头乌亮的头发,充满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他原系高州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从事眼科工作17年,开展眼科手术超过3万例,已为2万多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他擅长各种外眼手术、小切口白内障手术及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光眼手术及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对各种眼科疾病及疑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其科研项目《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联合张力环植入及人工晶体植入在外伤性白内障并人工晶体脱位的临床研究》获得茂名市科技成果奖。由于成绩突出,他担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眼科委员会委员、省白内障复明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多个省级眼科学会委员会委员,已发表6篇国家级眼科学术论文,培养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医生10余名。

检查有条不紊

李德全说,罗定晶亮眼科医院是2017年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二级眼科专科医院,是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院的定位是立足罗定、面向云浮及周边地区近视防控和防盲治盲主体工作。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下,罗定晶亮眼科医院成功开展了"2018视觉第一·广东狮子会罗定光明行""2019晶亮视界·李弟记慈善之行亚弟复明工程"等大型公益活动,让10000多名弱势群体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惠及数千个困难家庭。

李德全告诉记者,该院目前在职的9名眼科医生中,有4名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分别来自省内知名的高州市人民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花都市人民医院的优秀眼科医生;还有原护理部主任、现医院护理顾问,是第四军医大学毕业,在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工作了6年,为护理和医护人员培训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手术一丝不苟

"横向协作的发展模式将为医院提供多重科技保障。"李德全说,该院长期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协作,由中山眼科中心定期派出专家教授坐诊及手术,眼底病诊治专家黄新华、斜弱视诊治专家王忠浩、视光学专家聂昊辉、白内障诊治专家吴明星均是国内外驰名专家,定期到该院坐诊及手术。

该院擅长各种眼科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目前开展的手术项目有白内障、青光眼、胬肉、眼底病、斜弱视、泪道疾病等。其中白内障超声乳化为该院核心技术,对各种疑难复杂白内障手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罗定乃至云浮地区处于领先水平。医院开展云浮地区第一例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一次性解决了老花、近视及白内障三个问题。眼底病及青光眼手术也是该院目前独立完成发展最快的手术项目,解决了云浮地区患者到广州等外地就医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李德全表示,医院要发展,一定要舍得投入。该院配备了德国进口的莱卡显微镜、美国眼力健的超声乳化仪、德国歌德S4超乳玻璃体切割一体机、OCT 等,为科学诊疗提供保障。

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医院场地略显不足。"我们计划筹建区域性眼科中心,争取政府划拨10-20亩医疗规划用地建新院,另外计划城区新增设一个眼科(视光)门诊。"李德全希望更多专业人才加入"光明"大家庭。他还透露,条件成熟时,将开展半飞秒、全飞秒屈光手术,为防治近视工作添砖加瓦。

最后,李德全特别提醒,希望所有眼疾患者都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特别是罗定市本地的贫困家庭白内障、胬肉患者均可免费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