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眼前有黑影,竟是视网膜脱离!

时间:2020-05-25 09: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眼前没有黑影了,视力保住了。”孙先生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大石。

停留眼前有黑影 竟是视网膜脱离

39岁的孙先生是个高度近视者,左右眼分别有950度和1000度。一个月前,孙先生发现左眼的视力下降明显,戴着眼镜看东西变得很模糊,还感觉眼前有黑影遮挡。便到当地某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结膜炎,配了眼药水治疗,但是过了几天仍未有任何好转,这让孙先生感到非常担心,毕竟视力的好坏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经好友推荐他来到了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我院高小明院长接诊后很快发现,孙先生的左眼视力仅剩指数30厘米,多处视网膜隆起脱离及多个不规则撕裂孔脱离累及黄斑,全面检查后给予了诊断: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什么原因导致的视网膜脱离?

怎么会突然就视网膜脱离了呢?孙先生心头一惊。

高院长解释道,相对正常视力或近视度数较低的人来说,高度近视眼的眼轴更长,眼轴拉长之后视网膜厚度变薄,发生视网膜裂孔、脱落的概率就更高,这些会导致眼睛视力下降甚至失明。而孙先生本身已是高度近视,发生视网膜脱离的概率相应增加。

紧急治疗 高院长巧手送光明

高院长为孙先生定制的诊疗方案是“左眼玻璃体切除+视网膜脱离复位术”。由于手术治疗及时,目前孙先生病情稳定,视网膜复位,视力也在恢复中。

“遇到高院长,是我的幸运!第一时间找到病因,保住了我的视力。往大里说就是挽救了我的工作和家庭,真的!真的!太感谢高院长了!”孙先生激动地说道。

视网膜脱离能自查吗?

除了高度近视,无晶体眼、视网膜格子样变性以及有眼外伤史者等也易患视网膜脱离。一般情况下,患者本人很少能感觉到视网膜脱离。但这类患者会出现眼部的一些相关症状,患者发病初期眼前有多漂浮物、闪光感或幕样遮挡等;随着脱离范围扩大波及黄斑部,则导致视力有不同程度地下降,直至仅存光感;要重视的是视网膜脱离的时间一长,脱离的组织失去营养,容易造成组织的变性死亡,这时即使通过手术复位后也难以恢复视力。

高院长提醒,若眼睛出现视物变形、飞蚊与闪光、中心视力下降、视野缺损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就诊。同时建议高度近视眼患者每半年至一年检查眼底一次,排除眼底疾病。

专 家 简 介

高小明 主任医师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院长

眼底病学科带头人

简介: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在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黄斑部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复杂性眼外伤、复杂性白内障及眼前后段联合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浙东地区较早开展25G、23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和眼内抗新生血管药物注射。多篇论文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曾到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现全面开展各类眼科医疗与保健项目,年手术量超过1万台,医疗质量获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名列前茅。致力于发展成为覆盖全宁波、高品质、多层次眼健康服务体系。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全球500余家连锁眼科医院(中心),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与中南大学联合创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与博士研究生。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