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腿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孕妇可一定得了解

时间:2020-02-20 12: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怀孕期间,很多孕妈都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经常在夜间发作,严重的时候直接导致孕妇睡眠不足、精力不济。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腿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众所周知,怀孕期间胎儿的骨骼发育需要的钙都来自于母亲,所以补钙对孕妇以及腹中的宝宝则尤为重要。一旦孕妇缺钙,就会出现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高血压等问题。腿抽筋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危害,但也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随着钙的缺失,一旦引起妊娠高血压,对孕妇和胎儿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孕妇由于缺钙而导致的腿抽筋,一定要及时的补充钙质才行。孕妇对钙片的选择,首先一定要保障安全,这是非常重要的;其次,选择钙源的吸收效果要好。如可以选择柠檬酸钙制剂,安全可靠又容易被人体吸收。补钙时也不能过量,研究表明,人们每天摄取的钙量不能超过2000毫克,否则会导致血钙过高影响肾脏功能,对身体危害很大。

当然,在选择孕妇钙时,最好选择含有适量维生素D的钙剂。维生素D能帮助肠道促进钙的吸收,促进钙离子在骨骼中的沉积,减少肾脏钙离子的排出。同时,充足的维生素D,还有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所以在选择孕妇钙是,保证适量的维生素D摄入对孕妈来说尤其重要。

知道了孕妇腿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就要立即行动起来,合适的孕妇钙片可以帮助她们减缓这些孕期症状。钙尔奇柠檬酸钙作为孕妇钙产品之一,每片的钙含量能够达到210mg,同时还搭配了2.5μg的维生素D3,有效促进钙在孕妇体内的吸收,保障孕妇孕期的补钙安全。

孕妇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腿抽筋、失眠脱发的情况,一定要了解腿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才能及时缓解这些症状。除此之外,平时也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晒晒太阳,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这样也有利于给孕妇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