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这8种水果能活血化瘀 改善抑郁情绪

时间:2019-12-13 14:10 来源:99健康
字号:

中医认为,药食同源。食物和药物同根同源,很多中药材都是一些植物的根、茎、叶、果实等。作为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也尤其不同的药用价值。

气滞血瘀是一种很常见的体质,这种体质的人容易出现胸闷胸痛、情绪抑郁等情况,因此不可轻视,平时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尤其是女性朋友,如果总是抑郁不开心,对胸部和子宫都有很大危害。除了吃药调理身体,还可以尝试在日常生活中吃一些能够活血化瘀的水果。

那么有哪些水果是能够活血化瘀的呢?

1.山楂

山楂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有活血化瘀功效的水果,将山楂果切片晒干可以直接入药,有健胃消食、行气活血、化浊降脂等功效,无论是消化不良还是气滞血瘀或者减肥美容,山楂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桃子

桃子也是很常见的水果,味道香甜很受大众的喜爱。桃子有生津止渴、活血行气、润肠消积等功效,而且桃子性温,可以常吃。

3.柑橘

柑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橘子,柑橘的整个果实都有着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橘子皮晒干后就是中医中常用的陈皮,而橘子也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能够行气止痛、活血通络、化痰消滞等,可常吃,但一次不宜吃太多。

4.橄榄

橄榄这种水果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有些人不太爱吃,但是橄榄也是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从功效上来看,橄榄能够生津止渴、清咽利肺,还能活血解毒,如果出现咳嗽有痰,痰中带血或者咽喉肿痛的情况,可以吃一些橄榄来调理。

5.葡萄柚

葡萄柚是这几年兴起的一种水果,跟柚子很像,在药效方面虽然没有明确的活血化瘀功能,但是能够开胃助消化,也可以利尿消肿、美容养颜,有调理月经不调的功效。

6.凤梨

凤梨就是菠萝,味道微酸,吃了能生津止渴,非常适合夏季用来消暑解热,凤梨中含有凤梨蛋白,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除此之外,凤梨还能帮助消化,也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7.葡萄

葡萄能够益气补血、强筋骨、益肝肾,还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气滞血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气血不畅,常吃葡萄能够帮助活血补气,有助健康。

8.榴莲

都说榴莲是大补的水果,然而因为它特殊的气味,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榴莲有滋阴活血,清热疏风的功效,还能杀虫止痒,有着很丰富的营养,是可以补身体的水果。

以上这些水果,都有一定的活血化瘀功效,有血瘀气滞症状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这类水果,当然想要调理身体,光吃水果效果不会太明显,如果可以的话适当搭配一些药膳进行调理,效果会更好,当然最最要的还是要保持心情愉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