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女人怎么养生才好 从四个方面来入手

时间:2017-04-01 07:43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要做好养生的准备,可以促进身体的健康。那么女人如何养生呢?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保持容颜和健康。

女人如何养生 女人的养生方法有哪些 女人怎么养生才好

在生活中,女人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能够养生?对于女人来说,要保持健康的容颜,以及姣好的皮肤,都是需要调理养生来保持,可以从四个方面入手。

女人养生方法

1、五脏要健康

一个女人,如果她的五脏六腑功能失调,会导致精气不足、气血不顺和阴阳失调,会严重影响到健康和美丽。

肾气虚、肝血不足等,都会导致脸色苍白和肤色暗沉,还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和胃口不好等情况;脾胃虚弱则会导致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身体因为受到影响,会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很容易又影响到其他脏腑的健康;心血不足不单单会影响到肤色,还会导致郁闷烦躁和失眠多梦等;肺燥则会导致咳嗽、咳痰。

所以,女人养生,也要注意五脏六腑的健康,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补充体内需要的营养。

2、气血要充盈

不少的女性面色苍白或者是微黄,而且还容易心悸、头晕,容易疲倦、经血颜色淡且稀,或者是坐着也会感觉喘不过气来,这大都是由于气血不足导致。因此,对于女人来说,气血充盈很关键,平常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气养血的食物,例如桂圆、枸杞子、红枣、黑豆、胡萝卜、乌鸡等,也可以多喝一些四物汤,或是吃中药进行调理(例如当归、芍药、川穹等中药)。

女人如何养生 女人的养生方法有哪些 女人怎么养生才好

3、养好子宫

皮肤比较白皙是件好事,但如果是白的不健康,经常没有什么血色,这大都是宫寒导致。引起宫寒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吃太多的冷饮导致子宫受凉,或者是身体为阳虚体质等原因。这时候就要对子宫进行调理,做到温经散寒。如何调理宫寒呢?可以用肉桂、附子和桂圆等搭配食物做成药膳,也可以直接饮用煮好的红糖姜水,或是经常按摩腰腹部、泡脚,这些对于祛除体内的寒气,调理子宫,都很有帮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有多重要,大家都很了解。拥有白皙、润泽的皮肤是女人一生必不可少的事情之一,但是皮肤的养成并不是一时就能做好,而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女人要明白,皮肤最能反映的是一个人的内在状态,如果身体调养得很好,皮肤自然就会光滑有弹性,并且还能透出红润光泽来,让人感觉精神气色都很好。相反,如果是生活很不规律,经常抽烟、过量喝酒喝咖啡,以及熬夜,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吃多,水喝得太少等到,都有可能导致身体里的黑色素沉淀,皮肤就会变得暗淡无光,甚至是晦暗长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