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乳腺增生严重吗

时间:2017-03-14 16: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乳腺增生严重吗,在育龄女性体检中,检出乳腺增生的比例可高达80%。乳腺增生到底需不需要治疗?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不一定是病

绝大多数乳腺增生是一种生理变化,是由于体内激素出现不平衡而产生的,在月经前后出现。而且大多数女性也的确有这种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有些人乳房里的肿块,其大小、质地也会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这类乳腺增生与乳腺癌没有关系。和乳腺癌有一定关系的是病理性乳腺增生中部分病情较重的。

多运动少生气可缓解

这类乳腺增生是否需要治疗?叶长生教授说,除非个别患者觉得疼痛难忍,才需要进行药物干预。对于大多数所谓乳腺增生女性来说,不需要用药物治疗,但生活起居还是要格外注意。首先,工作中别把弦绷得太紧,要随时为自己减压;其次,饮食上,要合理安排肉类食物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最后,每年做乳腺检查,监测乳房的变化。当肿块增大、疼痛失去规律、乳头出现溢液、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时,要及时就医。

Tips

发现乳腺癌离不开钼靶

要早期发现乳腺癌,仅靠B超是不够的,结合钼靶检测更准确。女性35岁到38岁间一定要开始人生的第一次钼靶检查。钼靶检查有其优越性,比如乳腺癌患者钙化点很小,而B超对此不太敏感,是很难发现的,只有通过钼靶检查才能发现。

有些女性担心钼靶检查的辐射,钼靶检查的辐射剂量控制在很小的范围,比起乳腺癌对人的伤害,所谓的辐射伤害是很小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落叶)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