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什么时候吃减肥

时间:2016-12-30 17: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MM减肥老是想着靠节食减肥,其实这种做法完全不提倡,在减肥的同时合理安排一日三餐,这样让你的减肥计划事半功倍哦。那么,一日三餐减肥什么时候吃最好?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什么时候吃减肥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早餐

进行适量的晨练(比如跑步或练瑜伽)后,早7点至早8点是最佳的减肥吃早餐时间。

早餐和中餐之间间隔4-5小时为最好,所以早餐建议在早上6点半到8点半之间,最佳时间是在7点半左右,如果早餐时间过早,那食量应相应增加或者午餐稍微提前。早餐越早吃就越早让激活身体,开启一天的能量。对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能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上班族和上学党常常感觉杂声时间不够用,早餐总是马虎了事,对于想要减肥兼职的朋友们来说,早餐可是马虎不得的。所以,早餐一般在进行适量的晨练(比如跑步或练瑜伽)后,7至8点进行为好,这样做的好处还在于:不仅激活了身体新陈代谢的开关,而且你能更早地利用调这些能量,不让脂肪堆积。

上午加餐:10点到这个时间大脑工作已经消耗了你早餐所吃食物提供能量的20%,因此,这个时候你需要补充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午餐

中午饱,一天饱是我们常说的俗语,日常生活中午餐是一日中最主要的一餐,由于上午体内消耗热能较多,午后还要继续学习,建议减肥午餐的进食时间在11点半到13点半之间,最佳的时间是在正午12点。

中午加餐:14点至15点。此时人体中葡萄糖的量降低到午餐后的最低点。因此你可以吃些坚果、爆米花、干鲜水果等。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什么时候吃减肥

减肥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晚餐

晚餐最好在晚上6点左右,最好不要超过晚上8点,晚上8点之中除了要饮水外不要再吃任何东西,并且晚餐后4个小时内不要睡觉,这样食物可以得到充分消化。

晚上加餐:19点至21点。选择一杯牛奶,因为它们能够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减肥一日三餐一次吃多久

减肥早餐所用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午餐,晚餐用30分钟为宜,进餐时间太短,不利于消化液的分泌以及消化液和食物的充分混合,影响食物的消化,进餐时间太长,会不断摄取食物,引起食物摄取过量。

如何抑制食欲?

多吃膳食纤维

这一点真的是老生常谈了,膳食纤维不仅可以极大的增强你的饱腹感,同时还能促进排便。所以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碳水化合物不仅可以帮你持续的提供能量还能增强饱腹感。

膳食指南建议,最理想情况下,每摄入1000kcal应该有14g膳食纤维,所以女生每天要吃25g,男生要吃35g左右(额,不过对中国人饮食来说是太难啦,但尽量多吃点儿吧);

早餐吃些粗粮,比如未深度加工的燕麦,是一个绝好的方法,麦片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你没有饥饿感的度过一上午(而且热量并不高)。

增加蛋白质别不吃脂肪

咱们之前讲过,身体消化蛋白质过程会消耗热量,而且这个过程中还会产生能够抑制饥饿感的激素。同时,适量的脂肪摄入(当然啦,我们建议吃的是不饱和脂肪)还会让你有饱腹感。

用蛋白质代替饮食中的一部分碳水化合物;

适量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比如坚果啦之类的。(这里吐血建议,尽量减少食物中的食用油,食用油的摄入占了好多热量额度,而且还没满足感)。

喝足够的水

首先,水是没有热量的,那些说喝水也长胖的的同志们,不要再冤枉水了,喝水是绝!不!可!能!长!胖!的!但水是会占据体内一定空间的哦,有的人觉得喝水确实会有抑制食欲的作用,有的人觉得没啥用,但anyway,它只有0kcal。

最新研究打破了每天8杯水的定论,建议每天水的摄入量=你的体重(kg)/0.032 (一个50kg女生,每天应该喝1560ml水,额,好像跟8杯水也差不多),一般白领族是绝对喝不到这个量的,所以不要一忙起来就忘了喝水哦;

嫌喝水太无聊的可以在水里泡几片柠檬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