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月经期怎么吃才减肥?

时间:2021-09-10 19: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些MM或许已经听说过,在月经期间吃东西不容易胖。的确,经期代谢快,吃进去的东西很快就能消耗掉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经期减肥就能随便吃哦。那经期究竟吃什么能减肥?

一、木瓜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苹果酸和一些营养成分,它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50倍,所以在月经期内吃木瓜不仅补充了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很好的减肥。

推荐食谱:木瓜粥

材料:粳米、木瓜

做法:

1. 将木瓜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后,上笼蒸熟,趁热切成小块。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起,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半小时,下入木瓜块,用白糖调好味,续煮至粳米软烂,即可盛起食用。

二、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C,对女性美容减肥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经期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说也有很好的一种滋补作用。

推荐食谱:红枣苹果泥

材料:2个苹果、3~5颗新鲜红枣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块,红枣去核

2.将苹果跟红枣一起放进榨汁机打成泥即可食用。

三、红豆

红豆可以补充气血,在经期的时候大量失血会导致人体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红豆大补。红豆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利水消肿,是经期里很棒的一种减肥食物。

推荐食谱:桂圆红枣红豆汤

材料:桂圆、红豆、红枣、少量糖

做法:

1.红豆,红枣用冷水泡开。

2.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煮开。

3.改用小火煮至红豆变软。

4.加糖搅拌即可。

四、山药

山药有调节人体激素和内分泌的功效,并且能滋阴补肾对经期的顺利到来有很好的暖宫作用。

推荐食谱:薏仁山药粥

材料:山药,薏仁、红枣、枸杞、大米

做法:

1.山药放入盐水中浸泡,薏仁用温水浸泡半小时。

2.把淘好的大米加水熬煮至沸腾,加入泡好的薏仁继续熬煮15分钟。

3.最后加入山药、红枣和枸杞,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至山药完全松软即可出锅。

五、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清理肠胃,帮助排便,因为有一部分女生在生理期来临的时候会患有便秘,这时候就可以尝试食用这款鲜芹百合,小腹就不会因为便秘胀胀的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