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性格与心理健康分析

时间:2021-09-09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即气质偏阳者。这类人性格豪放、谈吐随意,但真才实学并没有多少,经常言过其实,志向远大而不切实际者居多,过于自信、得意。非但如此,这类人即便遭遇了失败也很难悔改,心理健康常处在较低水平。

少阳之人

即多阳少阴者。这类人做事谨慎,懂得自尊自重,与人交际是此类人的强项,不喜欢默默无闻地工作,时不时出出风头是这类人的习惯,他们走路时昂首挺胸,自信满满。这类人的心理通常处在健康水平。

太阴之人

即多阴无阳者。这类人贪得无厌,为富不仁,索取多于付出,经常处心积虑地算计别人,只顾个人利益,见风使舵。这类人的心理健康水平通常较低。

少阴之人

即多阴少阳者。这类人爱占小便宜,即便是蝇头小利,也不会放过。害人之心常存心中,并且存有幸灾乐祸的心态,别人有所失会让他觉得开心,就好像他自己会因此有所得一样;别人获得利益、成就之时,嫉妒之火便在其胸中燃烧,他会因此愤愤不平。这类人的心理通常处在一般水平。

阴阳平和之人

即阴阳均衡者。这类人的生活比较平稳,不因外物而起波澜,宠辱不惊,心态平和,置外物于不顾,不争名好利,也不争强好胜,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强,生活安静平稳,懂得适应环境,不固执也不保守。这类人的心理才是最健康的。

阴阳五行学说分性格

根据阴阳五行学说,《阴阳二十五人篇第六十四》里面将人体禀赋分为木、火、土、金、水五种类型。这五种类型的人,并非每种类型的单独特征都很显著,有时会交叉混合。也就是说,一个火形的人,有时候会在他的身上同时出现偏水、偏土、偏金或偏木的特征,这样交叉起来便形成了25种类型,其中又分为主型和副型。属性上以主型为主,总属性则囊括在五种类型之中。

金形之人:体质偏燥,偏多阴,能秋冬,不能春夏。

木形之人:体质偏风,偏多阳,能春夏,不能秋冬。

水形之人:体质偏寒,偏多阴,能秋冬,不能春夏。

火形之人:体质偏热,偏多阳,能春夏,不能秋冬。急躁,不能寿终。

土形之人:体质偏湿,偏多阴,能秋冬,不能春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