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家暴的男人心理分析

时间:2021-09-07 13: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研究表明,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和冲动型人格障碍占了家暴男人的一大半。容易家暴的男人一般都有人格障碍,而这种人格障碍在小时候就开始了,从小就喜欢暴力,爱打架,欺负弱者。他们常常因一点小事情就大发雷霆,大打出手,还以离婚作为要挟。

情感障碍

这种类型的家暴男,在情绪正常的时候正常,一旦情绪出现波动就会有暴力倾向,出现暴力行为,可以说就是定时炸弹。抑郁症患者的暴力行为容易导致严重的后果。

有精神分裂症倾向

精神分裂症患者有明显的幻觉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出现严重的暴力行为。当他们发病的时候,他们会把自己的伴侣当做敌人,鬼魂进行殴打,事后自己还察觉不到。

具有性别歧视

认为女性低男性一等的男人容易出现家暴的情况,他们认为女人是男人的附庸,是一件物品,用来发泄欲望和不良情绪。

妒忌心过强

男人忌妒心过强也容易出现家暴行为,他一旦看到自己的伴侣跟其他男人交流,就认为对方会背叛自己,害怕失去对方,从而使用家暴这种极端的方式。简单的说就是因爱生恨。

控制欲太强

家暴的男人往往还有一种强烈的控制欲,他们通过家暴来确认自己对于女性的优势地位,确认自己可以掌控对方,把对方当做自己的玩偶,实际上是一种不自信导致的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扭曲的自尊与自卑

还有的家暴男有一种扭曲的心态,即认为自己的自尊高于一切。任何东西只要伤害到了他的自尊,他就会过度反应。许多男人在外面由于工作,事业上的事情,受了气,自尊受到了伤害,回到家就通过家暴来找到自己的自尊,自己的自信。实际上,这恰恰反应了他内心的脆弱与自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