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运动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运动后头晕怎么办?

时间:2021-09-09 16: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身体也越来越被人重视,运动是我们最好的减肥药。不过很多人在运动后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反应,有些人关节酸疼,有的皮肤瘙痒,还有一些人运动后头疼。今天我们重新认识运动后头晕是怎么回事?运动完头晕该怎么缓解头晕。

运动后头晕是怎么回事?

1、 缺乏锻炼。对于平时十分缺少运动的人来说,身体没有体能的基础,一下子开始很剧烈的运动,自己的身体器官都会出现不能适应的现象,可能出导致运动后头晕的感觉,有些人还会出现恶心或者气喘等症状。

2、 体内热量不足。有些人运动后出现头晕,是由于自己患有运动性低血糖引起的。这中情况,当自己处于饥饿的状态或是过冷过热的环境时,身体内的热量不足,血糖下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低血糖,运动后会出现头晕的情况。

3、 运动量过大。运动一定要循序肩颈,运动量突然增大,会导致身体出现缺氧的情况。再加上运动时没有调整好呼吸的节奏,这都会导致头晕的情况。

4、 运动后立即休息。当我们每次运动完后不可以停止就立马休息,此时肢体中含有大量的静脉血,可能会导致短暂的脑缺血,会让人感觉到头晕眼花,甚至晕倒。

5、 高血压等身体疾病。有高血压、贫血等患者在运动后也非常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

运动后头晕怎么办?

1、 注意休息。在运动后,如果有头晕的感觉,不要慌张,找个通风的地方休息。不过不能运动完立马就休息,可能加重头晕的情况。

2、 合理饮食、补充营养。运动时不可空腹,也不可以吃撑了去运动。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暴饮暴食,只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会避免锻炼过后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3、 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身体首先要保护身体,晚上不熬夜,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长时间坐或者站,对身体都有损害。锻炼身体要持之以恒。

运动前不要空腹或者很撑,都不利于运动。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锻炼习惯,可以让运动锻炼身体事半功倍,保护好身体才可以更快锻炼好身体。注重饮食、作息、锻炼习惯,才可以避免锻炼后引发的不适应。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