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宝宝出现X O型腿 爸妈怎么办

时间:2021-09-07 13: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出现X O型腿 爸妈怎么办(大众健康网)

孩子出现X、O型腿并不是正常的现象,而是由于很多原因导致。不仅会反应孩子的发育不良问题,还会影响孩子的外观,毕竟这样的腿型并不好看,所以家长们需要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及时的帮助他们恢复正常,让孩子能够有双好看的腿。

在孩子发育阶段,会出现有X、O型腿的情况,而O型腿俗称“罗圈腿”,也就是说孩子的小腿胫骨向内旋转,也就是“膝内翻”。而X型腿则正好相反,是膝外翻,但是不管哪种都会影响外观和发育,所以说家长们需要关注孩子的腿型,及时矫正,让孩子能够恢复正常。

1.先天遗传

有的孩子有X、O型腿是先天遗传的缘故,也就是说孩子有软骨发育不全的情况,由于软骨内骨化缺陷的先天性发育异常,进而影响长骨,导致孩子有侏儒倾向,影响肢体发育的情况。这种发育不全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或者是自发性突变导致,可能在医学上并不能完全治疗,因此需要家长进行疏导,让孩子能够心理健康的长大。

2.缺钙导致

如果孩子缺乏钙元素的话,那么会导致骨骼发育出现问题,引起骨骼的发育障碍,使得骨骼变形,于是出现X、O型腿。因此家长们需要注意给孩子补钙,尤其注意让孩子吃些鱼虾、鸡蛋等富含蛋白质和钙元素的物质,让孩子能够恢复健康,或者是预防X、O型腿和佝偻症,以免给孩子带来身体发育的不良影响。

3.姿势错误导致的腿部变形

如果孩子长期站着的姿势不对,总是将腿向内或者是向外站着、坐着的话,这便导致孩子出现腿部变形的情况,也就是出现X、O型腿的情况。那么家长们需要让孩子纠正自己的姿势,不要让孩子过早的做学步车,或者蹲着、跪坐,这样的姿势都会导致孩子腿部变形。

4.规范孩子的饮食和活动

家长们需要规范孩子的饮食和活动,像是每天注意孩子的营养摄入,不要让孩子营养不良,缺乏钙元素,或者是其他矿物质,以免导致骨骼肌肉发育不良。此外,还有就是在孩子活动的时候,注意规范孩子的行为。例如让孩子能够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管男女有优美的身姿总是非常吸引人,所以家长们需要注意孩子的行为,尤其是在生长发育阶段,更是需要让孩子能够规范坐姿、站姿,让孩子能够拥有优美的形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