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白带发黄会是什么病吗 饮食助你改善白带颜色

时间:2021-09-03 19: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白带的色、量、气味若同时发生改变,并伴有其他的不适症状,多是妇科病引起,而单纯的白带发黄多是白带发黄脾虚,湿热下引起。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白带发黄到底是什么原因!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宫颈炎症:白带发黄有异味或成乳白,脓性,多伴有腹痛,一般由慢性子宫颈炎或子宫颈内膜炎等引起的。

阿米巴原虫感染:白带发黄呈带血的浆液性或粘性分泌物,有时其中混有细小的烂肉样物(看似黄色酱汤)。多是阿米巴原虫感染后所致。

输卵管癌:患输卵管癌时,由于肿瘤刺激输卵管上皮渗液及病变组织坏死,白带多呈间歇性、清澈、黄红色液体,一阵一阵地向外流出,绵绵不断。

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发黄白,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呈乳白色,像豆渣样, 或像凝乳状白色的片状或块状,多数是因为霉菌感染所造成。

着装不当:长时间穿紧身尼龙裤可能会导致会阴湿度及温度增高,促进霉菌生长繁殖,影响白带,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

上火:经常熬夜、喝水少、喜食香辣等不良习惯容易让女性发生“上火”现象。身体上火就可能导致白带发黄。

防治白带发黄的饮食疗法

一、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二、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脾虚和肾虚引起的白带异常。

三、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然后再将其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用米汤送服。此方适用于白带过多的女性患者。

四、马齿苋冲蛋白:取鲜马齿苋,洗净,放入碗中,用棒捣烂,绞汁约60毫升,再拿生鸡蛋2只,打碎、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和,开水冲服,每日一次。此方适用于湿热型带下病,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

五、冰糖冬瓜子汤:取冰糖30克、冬瓜子30克,将冬瓜子洗净捣末,加冰糖冲开水一碗放在陶罐内,用文火隔水炖好服食,每日两次,连服5—7日。此方适宜于湿热型白带增多,脾胃虚寒及便溏者不宜服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