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3个建议让你安全度过月经期

时间:2021-09-03 18: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痛经在女性中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期间子宫壁肌肉痉挛导致非常疼痛,绞痛通常在月经前1-2天开始,然后出血后痛苦会轻一点或者更加严重。它通常是下腹部或盆腔尖锐的,间歇性的,强度变化的痛,但有时也可能是一个持续的,隐隐作痛。其实通过针对性的摄入药物和食物是可以减少你的痛经症状的,并正常进行体力活动。

那么女生痛经的时候吃什么好点?

1、吃西药帮助

寻找西药帮助其实不是很好的方法,很多人也不太赞成,认为这只是短期的效果,还有副作用,不能根除痛经症状。但是有时候痛经是非常危险的,甚至会昏厥和抽经,在这种情况下或者我们强忍痛苦却又不能放弃计划时,寻找药物帮助是不错的选择。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或萘普生能快速缓解痛经,另外Midol和的Aleve是欧美市场常用的痛经止痛药,它们通过阻断局部激素的释放,抑制肌肉痉挛和收缩而达到减轻痛苦的目的。女生痛经的时候吃西药止痛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吃中药治疗

牡荆能治疗月经周期不规则,对痉挛,腹胀和乳房胀痛有帮助;当归有助于缓解痉腹部挛,经前综合症像头痛,失眠和情绪低落等痛经症状,与黑升麻组合更有效;香蜂草对痛经相关的焦虑和失眠有帮助;野生山药传统上用于治疗肠道问题以及阵痛和月经的问题;牛蒡除了其抗炎作用,牛蒡的利尿功能是强大的,因此它可以帮助减少与痛经有关的流体和腹胀情况。对女生月经好的中药还有阿胶,黄芪,地黄,菟丝子等等。

3、吃缓解痛经的食物

引起痛经的因素有很多,但痛经很多时候是与我们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的。健康的食物在治疗痛经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钙,镁和维生素B6,对治疗痛经症状是有积极效果的,所以需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多吃温补性的食物,例如红枣,羊肉,牡蛎,猪肉,桂圆等食品,还要减少盐的摄入,不吃生冷寒凉的食物,防止经血瘀滞。

痛经用什么四物汤?

四物汤里面有熟地黄、白芍、当归以及川芎这四种中药材,有补血调经的作用,可以减缓女性的痛经现象。四物汤被称作是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药方。阿胶补血大家都知道,但是吃多了容易让人上火,出现流鼻血等现象,而且阿胶特别腻吃多了对胃不好,容易让人出现胃口不佳不想吃饭等现象;红花有活血作用,但是经常会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相对于这些来讲,四物汤温而不燥,滋养却不显得油腻,非常适合女性长期服用调养,经常被用来补血活血调经。

四物汤制作方法如下:

将熟地黄、白芍、当归、川芎这四种材料用清水泡一下,加适量的水放进锅里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三十分钟左右,最后加入红糖直至溶化即可。

四物汤有什么副作用?

四物汤对于体内热的人来说经常服用容易引起上火出现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四物汤里的熟地、当归很引起腹泻,所以肠胃不好的女性慎用;服用四物汤之后时常会感到口干舌燥。那遇到以上情况大家可以这样做:1、减少川芎的用量;2、虚寒体质的要用熟地,体内热的体质用生地;3、需要补又需要清热的情况下生地、熟地各一半即可;4、口干舌燥要加入玄参,之后也要多喝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