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烫伤后怎样恢复得快

时间:2021-09-03 18: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手指烫伤怎么恢复得快

如果烫伤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面部等不能冲洗或浸浴的部位可用冷敷。冷水处理后把创面拭干,然后薄薄地涂些蓝油烃、绿药膏等油膏类药物,再适当包扎1~2天,以防止起水泡。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扎。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针筒抽吸或剪个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则用消毒棉球拭干,以保持干燥,不能使水液积聚成块。

注意:烫伤后切忌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以免影响观察伤后创面的变化。

小面积烫伤怎样恢复的快

对于小面积的的烫伤烫伤应尽快将患部浸入凉水中,或用自来水流水冲洗,以促使局部散热,防止起水泡,小面积火烫伤可先进行伤面消毒,再用干净棉签蘸清洁生蜂蜜,均匀涂于伤面,烫伤初期每日涂3-4次,形成焦痂后改为每日2次。如果焦痂下积有脓液,应揭去焦痂进行清洗消毒,再涂蜂蜜,如此处理可以让烫伤恢复的更快。

大面积烫伤怎样恢复得快

如果身上局部出现烫伤,首先不要惊慌,也不要急于脱掉贴身单薄的衣物,诸如汗:衫、丝袜之类衣服,应迅即用冷水冲洗。等冷却后才可小心地将贴身衣服脱去,以免撕破烫伤后形成的水泡。冷水冲洗的目的是止痛、减少渗出和肿胀,从而避免或减少水泡形成。冲洗时间约半小时以上,以停止冲洗时不感到疼痛为止。一般水温约20℃左右即可。

注意:切忌用冰水,以免冻伤。如此后再去医院做进一步的烫伤处理,才会让烫伤好得更快。

温馨提示

民间所说烫伤后浸泡在酱油里是错的,因酱油本身含有大量细菌,也不利于散热,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烫伤后也不可涂抹牙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