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饥饿疗法”减肥伤身 减肥最有效的还是运动

时间:2021-09-03 18: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最新数据显示,在我国京沪穗等大城市,少儿单纯性肥胖发病率已超过15%,为了让孩子甩掉肥肉,“小胖墩”的家长们殚精竭虑:减肥药、饥饿疗法、魔鬼式训练、燃脂运动……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减肥方法,都有肥胖孩子去尝试。然而,儿童营养专家指出,上述方法并没有抓住儿童单纯性肥胖的“病根”。相反,过度节食、每天高强度运动等带来的“快速减重”会增加孩子心脏负担,还有可能导致孩子因血糖过低而发生休克。

专家:儿童单纯性肥胖非因内分泌紊乱

不少家长认为儿童单纯肥胖症属于内分泌疾病,应该到儿童内分泌科就诊。可是,尽管肥胖症是糖尿病、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也可能引起脂类代谢异常合并症,但合并症并不等同于原发病,危险因素不等同于直接损伤。“从目前可以看到的论文中还没有一篇可以证明儿童期单纯肥胖症是由内分泌紊乱造成,在单纯肥胖症的自然病史中也没有任何内分泌原发病变造成肥胖。”

在医学界,单纯肥胖症已被公认是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慢性病。刘喜红认为,市场上的商业减肥,并非医务人员所为,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非法行医”,短期快速减肥、饥饿或变相饥饿治疗、使用各种药物、手术或物理干预等市场上常见的商业减肥手段,违反了生理学规律,损伤儿童生长发育并留有远期后遗症。研究显示,儿童如果在10天减1~2公斤,会导致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升7倍。

减肥最有效还是运动

1、预备姿势做好,调整呼吸准备开始运动

向右侧卧,身体弯曲,以手掌制成头部,肩膀放松,让大腿与身体呈90度,膝盖也要放松。

2、锻炼大腿内侧以及臀部的肌肉

平稳地控制动作,做完一边之后,再向另一侧侧卧再做,臀部与大腿之间的角度要修正,以维持肌肉向外拉到最大程度。

3、大腿内侧抬高,以手掌托住头部

右脚弯曲,脚掌平方在地上,左脚伸直,略微抬高,脚掌放松,有控制力慢慢把脚放下,慢慢把脚抬高,反复做10次。

这些食物瘦身效果也不错

1、低脂酸奶

低脂酸奶是精致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的健康组合。另外,酸奶不仅非常美味,还含有大量的钙质,能帮助你加快体内的脂肪燃烧。研究表明女性每天喝3杯酸奶能达到更好的健康减肥效果。

2、浆果

营养美味的浆果是最好的减肥小吃。它不仅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渴望,不加糖的浆果还是低脂肪、低热量、抗氧化的理想减肥食品。另外,浆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是帮助增加饱腹感的最佳瘦身零食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