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这些食物不宜再次加热食用

时间:2017-08-30 11: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鸡肉

用微波炉对鸡肉进行二次加热,加热时不能使鸡肉全身均匀受热,但是因为鸡肉的蛋白质密度比其他红肉高,所以当它通过微波炉再次加热时,会引起它的蛋白质分解不均,最终造成肠道不适。

土豆

土豆煮熟以后,如果一直放置在室温之下就会造成细菌滋生。尤其是当被锡箔纸包住没有氧气的话,会很容易滋生肉毒杆菌,进食以后很容易引发腹泻。

菠菜

由于菠菜和其他绿叶菜的生长环境不同,有的菠菜和其他绿叶菜可能含有大量硝酸盐。虽然硝酸盐是无毒无害,但是它能转变成致癌物亚硝胺,大大提高了患癌的几率。

青菜

青菜是最常见的茎叶蔬菜,富含多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胡萝卜素。与菠菜类似,第一次加热维生素C流失量最高,保存与再次加热过程中,将维生素浪费。同时,绿叶蔬菜在保存时,因为微生物的作用,会产生亚硝酸盐。

所以,绿叶蔬菜最好现炒现吃,并且,宜快炒,避免长时间的熬煮或保存。

鸡蛋

鸡蛋富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比例符合人体需求,又容易被吸收,人体对其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但是,鸡蛋的营养吸收与消化率会因为烹煮方式而改变,蒸蛋、水煮蛋,吸收率最高。加热时间越长,吸收、消化率越低,并且蛋黄中的维生素B族流失越多,尤其是卤蛋,蛋白质因为长时间加热,变坚硬,极难消化,甚至引起消化不良。

卷心菜

卷心菜、花菜、西兰花等食物,其中不仅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族,还含有维生素A,为了保持营养不流失,一般采用快炒、焯水或涮的烹调方法。而如果再次加热,因为温度高、烹调时间长以及缺少水分的保护,营养会大量流失。

另一方面,也不宜带凉拌菜,关键是凉拌菜不宜隔夜吃。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所以不宜将隔夜的凉拌菜放入饭盒内。特别提示的是不宜带含油脂高的食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