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秋季养生需要注意什么呢?

时间:2017-08-17 11: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目前已进入秋季,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都逐渐更变得凉爽舒适,人的胃口也随之变佳,消化能力亦增强,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节。不过,因气候原因,秋季同时是疾病多发的特殊时期,所以专家提醒秋季养生需时刻注意,特别有五点绝对放松。

1、少吃辛辣油炸食物

秋天气候干燥,极易引起上火,所以,人们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一些清热润燥的食物,如雪梨、冬瓜、萝卜、茄子、绿叶菜、苹果、香蕉等。并且要尽量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如炸鸡腿、炸薯条、火锅、麻辣烫、茴香、八角等食物或香料。

 

五大注意事项让你秋季养生更轻松

 

2、忌过量饮食,防止多余热量产生

由于秋季天气由热转凉,食物丰富,一般人往往都会进食过多。造成摄入热量过剩,进而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使人发胖,我们俗称“长秋膘”。

其实,这样的饮食方式是绝对不可取的,过多的食物摄入不但会造成脂肪囤积,还会给脾胃带来严重负荷,阻碍消化系统运作,最终导致各类健康问题。

 

五大注意事项让你秋季养生更轻松

 

3、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

秋季昼夜温差大,从健康的角度来说,不宜因贪凉而脱得一丝不挂或衣着过于单薄。由于夏季营养流失较大,所以身体会变得脆弱。如果这时,不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的话,随时都可能引发某种潜在疾病。尤其是女性朋友,秋季保暖工作格外重要,万不可拿健康换风度,等到周身病痛时方才后悔!

4、注意加强锻炼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季节,由于气温逐渐下降,秋高气爽,故而是人们进行户外活动的最佳时期。建议你可以选择一些喜爱的运动来健身,如晨跑、散步、爬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需要注意的是,秋季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为细菌和病毒提供了良好的滋生、传播环境,它们会充斥在整个空气中。所以,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细菌或病毒进入口腔内引起慢性支气管炎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5、及时补水,防止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因而皮肤水分蒸发快,容易造成皮肤干裂、皱纹增多、咽喉燥痛、大便干结等症状,因此秋天预防秋燥是重要的保健原则。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重视补充机体水分,避免过劳和剧烈运动使津气液耗损。

除此之外,为了防止皮肤干燥你还可涂擦一些护肤霜。但应注意口唇干裂时不可擦甘油,更不可用舌经常舔嘴唇,以免口唇干燥皲裂情况加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