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体质差要及时补 这些方法增强体质

时间:2021-08-29 15: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体质差该怎么补?别急,这些法子让你拥有健康体魄。

体质差该怎么补

1、食疗

平日里的饮食要多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这些营养成分能够帮助人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让你的身体提高对抗疾病的能力。另外,平日里吃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滋补身体,也是有助改善体质差的问题。推荐两款款食疗方,体质差的人,不妨尝试着吃一些:

A、准备好1只母鸡,各30G的龙眼、枸杞子、荔枝干、莲子、黑枣。之后将母鸡宰杀拔毛去内脏,再用水冲洗母鸡的肚子,直至没有血水为止。然后将剩下的材料全部洗好放入母鸡的肚子里面,再放到锅里面,加入清水淹没鸡肉,盖上锅盖直接蒸熟食用即可。

B、准备好2只鹌鹑,再到药店购买6到9G的黄芪。之后将鹌鹑处理干净,再于黄芪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炖煮就可以食用了。

2、喝茶

养生茶喝对了,也是有助改善体质差的毛病,所以说,平日里体质差的人,要适当尝试喝这些茶饮:

A、准备好15G的黄芪,10G的蔷薇红景天,6G的甘草,全部洗好后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等到汤汁熬出来之后倒入杯中,放温后当茶水饮用。这款茶饮适合气血虚弱的人饮用,适当饮用有助补气养血,还能滋阴益肺。

B、准备好各15G的桑葚和枸杞,6G的甘草,将它们全部洗好之后,放入玻璃茶杯中,再倒入开水冲泡十几分钟,最后直接饮用。这款茶适当食用有滋阴养血,还能生津润燥,是超级不错的养生茶饮。

C、准备好15G的山楂,还有6G的红花,全部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两碗水煎煮。等到汤水煎煮至一碗后将其倒入杯中当茶水饮用。这款养生茶适当饮用有助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

3、睡觉

想要身体好,平日里就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熬夜可是很损耗身体的元气的,所以一般经常熬夜的人体质都比较差。因此,体质差的人想要改善这个毛病的话,就要睡足觉。每天早点休息,同时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这样睡眠质量才会好,才能真正的帮助身体巩固元气。

而且晚上是人体修复损伤的最好时间,睡眠越好自我修复的能力也就越好。所以说,体质也会越来越好。

增强体质的锻炼方法

1、慢跑

有坚持锻炼习惯的人,体质往往比较好。所以说,体质差的人要先搞强身健体的话,建议坚持锻炼。其中慢跑是个很不错的锻炼方式,强度不大适合体质差的人使用。比如说每天早起或者是傍晚的时候,去慢跑几圈。

2、太极

太极看起来很简单,其实这是一种柔缓的运动方式,多用这个方式锻炼,你的体质会变好的。当你坚持打一套太极,你会发现自己大汗淋漓了,这就说明你的身体得到了运动。建议在天气好的时候,到公园或是空气比较清新的湖畔、山坡等地方练习太极。当然,太极是慢运动,练习的时候要平心静气才行,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练习太极的好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