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冬天宝宝吃什么粥好 没有不爱喝粥的娃只有不会做粥的妈

时间:2021-08-29 15: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营养价值:小米红枣粥具有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枣含有维生素A、C、E、P,生物素,胡萝卜素磷、钾、镁等矿物质,叶酸,泛酸,烟酸等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活血、补气、健脑、安心宁神的功效。特别适合身体虚弱、睡眠不好、贫血的孩子食用。

材料:小米,红枣

做法:

1小米洗净沥干水分;红枣洗净去核切小片。

2将准备好的小米和红枣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煮1小时,熬至浓稠成粥即可。

牛肉南瓜粥

适合7~9个月宝宝

营养价值:牛肉南瓜粥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止咳的功能,还可以治疗腹泻。牛肉是食材中的“肉类之王”,富含的蛋白质、氨基酸,能提高人体抵抗力,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牛肉中还富含丰富的铁元素,缺铁性贫血的宝宝可以常食用。

材料:牛肉、南瓜,大米

做法:

1牛肉洗净后切小块,氽水后捞出剁碎;大米洗净后加清水浸泡30分钟;南瓜去皮、籽,洗净蒸熟后剁碎。

2在锅内放入适量水和米,大火煮开后放入牛肉丁,煮沸后,转小火煲约两小时,牛肉软烂时放入南瓜丁煮熟即可。

山药瘦肉粥

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

营养价值:山药瘦肉粥可以滋补脾肾、促进消化、敛虚汗,止泻,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适合体质虚弱、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孩子食用。

材料:铁棍山药、猪瘦肉、大米、盐。

做法:

1大米洗净放入水中泡30分钟;猪肉洗净切丁;山药去皮、洗净、切丁备用;

2将泡好的大米放入锅中加清水熬煮成粥,再放入山药块、瘦肉丁搅匀煮至山药和猪肉熟透;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后即可关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