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绿豆和什么一起煮粥好

时间:2017-07-17 17: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薏仁绿豆粥——健脾去湿

材料

薏仁,绿豆,红枣,红糖

做法

 

 

1、将绿豆和薏仁放入高压锅内煮烂;

2、加入红糖;

3、将红枣核去掉,剪成几瓣放在上面点缀即可。

绿豆蛋花汤——口疮食疗偏方

原料:绿豆,鸡蛋,白糖

 

 

做法:

1.绿豆冲洗干净,加适量清水浸泡10分钟;鸡蛋打入碗内,打的越散蛋花汤越细腻。

2.泡好的绿豆,沥干水分,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将绿豆汤煮开锅,开锅后再煮5分钟左右,汤色变绿,绿色的汤最解暑,去火。

3.取滚烫的绿豆汤,冲入蛋液内将蛋液与绿豆汤搅拌均匀。

4.依据自己口味添加适量白糖。

绿豆竹叶粥——暑湿感冒

原料:绿豆15~30克,梗米50~100克,银花露、鲜荷叶、鲜竹叶各1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鲜荷叶、鲜竹叶用清水洗净,共煎取汁,去渣。

 

 

2.将绿豆、粳米淘洗干净,放人锅中煮粥,待沸后加人银花露和药汁,文火缓熬至粥熟,最后调人冰糖。

竹叶是药食两用食材,清香透心,可清热除烦,治疗热病烦渴等,因此,此方对于因暑热感冒出现的发热、咳嗽等症状都有良好的疗效。

红薯绿豆粥——健脾养胃

材料

红薯(一个),粳米,糯米,绿豆,(三者比例:粳米〉糯米〉绿豆,),清水

 

 

做法

1.把粳米、糯米、绿豆(绿豆量少,不需要先浸泡)混合,加入三倍清水放在锅上中大火烧开。

2.水烧开后,改用中小火(电磁炉变换功率大小)。20分钟后(燃具不一样,时间将不一样),加入切成丁块的红薯(大小等于麻将子)继续熬。当红薯变软,粥表面稠密、糯软就可以了。想吃稀的多放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