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夏天孩子吃什么水果好

时间:2017-07-17 15: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柑橘

在食用柑橘时,一定注意宝宝的喉咙不要被卡到;如果被卡到可以用手指抠取,严重时要及时就医治疗。

2、柿子

大量食用柿子会在宝宝体内形成胃结石,使宝宝出现胀痛不适、呕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宝宝原本有胃炎、胃溃疡,那就可能会诱发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险并发症。因此,宝宝一次不能吃太多,并且不能吃皮。

3、甘蔗

宝宝食用过量的甘蔗,会使体内血糖浓度增高,引发宝宝皮肤出现小疖肿或痈肿,严重时还可能引起菌血症。宝宝体内糖分过量,会使宝宝体质呈现酸性,降低身体免疫功能,诱发感冒或皮肤感染。因此,宝宝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4、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宝宝最适合吃木瓜。

5、葡萄

葡萄也是夏季宝宝非常适用的水果。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清甜爽口,开脾健胃、助消化。小孩吃葡萄时不吐籽,妈妈们总是吓唬说,葡萄籽会从肚子里生根发芽长出葡萄藤。其实,葡萄浑身都是宝,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有时吃进几颗葡萄籽也不用太紧张。

6、西瓜

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说明暑夏最适宜吃西瓜。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