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夏季消暑降温吃什么好?

时间:2017-06-30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多吃苦味食物

大家都不喜欢苦味食物,但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碱因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是夏季天然养生品。最平常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苦菜,另外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饮料也属于苦味食物范畴。三伏天吃苦味食物,不但能清除人内心的烦恼、提神醒脑,而且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保持正常饮食

很多人都将夏季当作减肥季,每天吃水果来敷衍肚子,其实这对身体健康及其不利。因为夏天天气热人体出汗比较多,体内不仅容易缺水,盐分丢失得也快,若不及时补充体内盐分,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夏季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但这还不够,最好保证三餐饮食正常。鉴于夏季饮食卫生,建议大家在家做饭,备些常用的含碘精盐。橱柜里必不可少的还有食用油,建议使用采用“当季花生”压榨的花生油,炒菜清香,油烟也少。

 

 

多吃解暑药粥

夏季三餐要注意调理,若是吃腻了吃不下常规米饭,可以偶尔喝些解暑药粥来调节一下。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都很适合夏季养生,而且制作也很简单。一般的解暑药粥都属于清淡的,与冬季大补的煲粥不一样,口感适宜炎炎夏日,还有很明显的清热降暑的作用。

1、清暑祛湿茶

材料: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

做法: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

2、荷叶茶

材料:鲜荷叶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荷叶煎汤,去渣取汁,待凉后加蜂蜜,代茶饮服。

3、酸梅汤

材料:甘草10克、山楂15克、乌梅20克、冰糖30克、干桂花适量、水500克。

做法:将除干桂花之外的所有原料倒入汤煲中,加入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煮沸,沸腾后转小火;开盖搅拌一下,至冰糖完全溶化,再煮5分钟关火;将汤汁过滤一遍,最后在表面撒上干桂花即可,冷藏后口感更佳。

 

 

4、海带绿豆冬瓜糖水

材料:海带50克,绿豆100克,冬瓜5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海带洗净、浸透、切块,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至熟烂后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