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适合春天吃的应季菜是什么

时间:2017-03-23 17: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由于每个季节的天气气候都有所不同,所以,饮食方面,也是所不同的。例如,夏季炎热容易中暑,我们当人要吃些清热解暑的食物。但现在春季才到来,那么,春天应季蔬菜有哪些呢?现在介绍5种春季一定要吃的应季菜给你们。

春天应季蔬菜

芦笋——预防感冒

 

 

细长的绿竿,既像芦苇嫩芽,又像竹笋,所以大家形象地叫它芦笋,其实它的大名叫石刁柏,有的地方也叫它龙须菜。

芦笋嫩茎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其含量达到45毫克/百克,比橙子、橘子都要高。常吃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对牙龈肿胀、出血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芦笋含糖量少,且含有可以帮助调节血糖的物质,糖尿病患者适合吃。另外,其中钾、皂苷等物质有调节血脂、血压的作用。

芦笋看起来硬硬的,但吃起来很柔嫩,有点青草味。房红芸推荐一道保留原味的做法——上汤芦笋,只需将芦笋切段后焯水,再淋上鸡汤即可。

春笋——促进消化

 

 

春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着多种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微量元素,继秋天和冬天这两个季节大快朵颐之后,是时候多吃些蔬菜清清肠胃了,春笋可以促进消化,同时还有着充足的水分,常食可以有效缓解便秘,促进肠胃蠕动等。

芦蒿——性凉解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苏轼诗中的蒌蒿也叫芦蒿,当下正是吃芦蒿的好时候。芦蒿有白、青、红三种,我们常吃的是青芦蒿。一根根芦蒿就像柔韧的柳枝,细细长长的杆上有一节一节的小突起。

100克芦蒿分别含有4.2克蛋白质和0.24克脂肪,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蔬菜。同时,由于芦蒿中含有一种芳香油,因此具有独特风味,能起到健脾胃、化痰热、助消化的功效。水生的芦蒿性凉,味甘,可以平抑肝火,最适宜春天养肝护肝。清爽的口感还可以预防咽喉疼痛并缓解燥火导致的便秘。另外,芦蒿中

蚕豆——健脑补钙,降脂防癌

 

 

蚕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在日常食用的豆类中仅次于大豆,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特别是赖氨酸含量丰富。蚕豆中还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如果你是正在应付考试或是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

菠菜——解毒润肺

 

 

菠菜是春季很应季的食物,很多家庭都会在春季多吃些菠菜,尤其是在北方的家庭,在包水饺的时候都喜欢用菠菜来做馅,这是因为菠菜既能够起到解毒润肺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预防春燥呢,春天风比较大,很多人脸上都会吹起细小的红血丝等,多吃菠菜可以缓解红血丝等皮肤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