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常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7-03-22 17: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即将告别寒冬,迎来春暖花开,然而春天是最容易生病的季节,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老去医院不是事,这时候我们需要多吃一些增强春季抵抗力的食物。这个大家都不陌生——香菜,作为一种重要的香辛蔬菜被很多人所喜欢。早春,香菜正鲜嫩,适当地吃一些香菜,能暖心能醒脾。香菜是心脏的保健菜。早春吃些香菜,还能帮助心肺抵抗病毒,能调理冬天感冒留下的各种后遗症。

 

 

早春吃香菜,能够醒脾。脾对于人体全身的营养供应和代谢的均衡起着很关键的作用。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那么究竟如何食用香菜才能达到暖心和醒脾的目的呢?很多人都选择把它当作配菜来吃,但是这样香菜的保健功能根本发挥不出来,只有把它当主菜吃才行,而且必须吃生香菜。

 

 

今天就介绍给大家如何做出一份美味可口的凉拌香菜,保证让不爱吃香菜的你停不下口。材料:香菜、蒜、姜、干辣椒、花椒、剁椒酱、生抽、香醋、白糖、香油、盐。

 

 

做法:1、先把香菜择好洗净,最后一遍用凉白开水洗,因为是生吃蔬菜,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卫生,一定清洗仔细。2、香菜沥水后切成大小合适,放到大碗中,撒上适量盐,根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加入少量的糖,静置10分钟左右。3、将姜蒜切末、干辣椒切小段。锅中注入适量香油烧热,先放姜蒜末炒香。4、放入少许的剁辣椒,不喜欢吃辣可以不放。然后放入适量的香醋。小火煸出香味后关火。最后把香菜碗中腌渍出来的水分倒掉,然后把晾凉后的汁倒进去拌匀就可以开吃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