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为什么吃粗粮能减肥?

时间:2017-03-20 10: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粗粮又被称之为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清理肠胃的功能。膳食纤维在人体之中吸收足够的水分之后,还会吸附一些有毒物质和废弃物。除此之外,膳食纤维之中不能够被身体所消化吸收的物质往往都是一些厌氧微生物繁殖所需要的,所以这个时候大量的有助于肠道蠕动的细菌就会增加,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加食物的消化能力。

粗粮可造成充实的饱腹感、有“嚼劲”的口感,有助于避免进食过快而引发一口就吃完,还不够塞牙缝”的心理落差。粗粮进入体内后,消化吸收的时间也相对较长,比精白米面更‘耐饱’。如果一日三餐以粗粮取代精米,整体的主食摄入量会减少大约1/4~1/3。

另外,膳食纤维具有一定的持水性,也就是说具有如同海绵一样的功能,对于调节肠壁对葡萄糖以及脂肪的吸收能力效果很好,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脂肪分解,所以能够起到减肥的目的。

一、荞麦

荞麦在民间被称为“净肠草”,这是因为荞麦不仅富含碳水化和物、蛋白质、脂肪等,还含有大量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所以能促进脾胃运动并消化脂肪,起到防治肥胖的作用。

二、红薯

红薯的热量极低,饱腹感也很强,既可以当做减肥的食物,也能作为主食,尤其是松软的纤维质,让消化变得较容易,故具有通便排毒的功效,即使多吃也不用担心变胖。

三、燕麦

燕麦含有比白米10倍以上的可溶性纤维,能使人体吸收食物养分的时间变长,帮助加速肠道蠕动和新陈代谢,长期坚持还能降低胆固醇,有益于健康。

四、玉米

玉米作为一种常见的干粮,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钙、镁等矿物质,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还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加速排除身体内的毒素。

五、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素、异黄酮、大豆蛋白质、皂甙、花青素等,能有效阻止脂肪酸化,促进血液循环以及防止发胖。

六、绿豆

绿豆作为一种非常好的排毒圣品,不仅能消暑健胃,还能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哦。

七、黑米

黑米虽然比一些蛋白质减肥法的速度偏慢,但是它比较稳定,不易反弹,重要的是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不会对人体造成不适感,让黑米减肥变得更加有营养。

八、薏仁

薏仁是一种非常有名的低脂低热量食物,内含的纤维对减肥必不可少,能有效辅助MM减肥,是MM们保持苗条的节食用品。

九、赤小豆

赤小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高营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B2、钙铁等,能健脾利水消水肿,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十、花生

花生含有多种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清除肠内的废弃物,增加热量的散发,降低肥胖的可能性。

由于杂豆类富含谷类蛋白质缺乏的赖氨酸,所以让杂豆类粗粮搭配谷类一起吃,能够起到很好的蛋白质互补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