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苹果煮着吃,味道好,也有营养

时间:2017-03-14 17: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苹果加热以后,会最大变化的软化膳食纤维,也更加容易的的被人体吸收。不用担心煮熟以后维生素会被破坏。苹果的营养成份可以使皮肤润滑且更柔嫩。另外苹果也可以改善腹泻,对家中有腹泻,痢疾的小孩来说可以起到食疗、辅疗的效果,比起药物会让妈妈们更放心。苹果还可以改善失眠,丰富的磷和铁等因素,容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的作用。加热以后,苹果里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大的增加,不仅可以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抗养化、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的升高。不过,苹果只是煮着吃,有点太单调了,那么苹果还可以怎么吃呢?

 

苹果煮着吃,味道更好,也更有营养,你知道多少?

 

苹果金橘饮做法:苹果1个,金橘子15个,洗干净的胡萝卜100克,把胡萝卜切碎,榨汁,用果汁煮沸腾,在加入合适量的蜂蜜就好。功效:早晨和晚上温服,酸甜的味道可以起到健脾和胃、理气化痰的功效。

苹果山药汤。做法:拔500克的苹果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30克山药、30克的麦牙。和苹果一块放入锅里,加合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到沸腾,,再改成小火煮1.5小时。功效:早晨和晚上温服,可以少加一点糖来调味,有益脾胃、帮助消化、防止腹泻的功效。

苹果猪肉丸。做法:把半个苹果切成碎块,一块面包撕碎和苹果还有一个鸡蛋及猪肉混合在一起做成丸子下锅。功效:味道鲜美而且很清淡,有猪肉里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苹果里的果胶都能摄入,起到稳定血浆胆固醇的功效。

 

苹果煮着吃,味道更好,也更有营养,你知道多少?

 

苹果生地蜜饮。做法:15克的生地黄煎水取汁200毫升。1个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碎块,榨成汁,加进生地汁,再调进30克的蜂蜜。功效:早晚各服用两次,有滋阴补肾、润畅通便、清热和除烦恼的功效。

 

苹果煮着吃,味道更好,也更有营养,你知道多少?

 

煮苹果时最好用不锈钢锅,用文火煮,这样能最大度的保存苹果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其他的营养成份不至于在煮的过程中大量的丢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