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花牛苹果为什么是苦的 为什么叫花牛苹果

时间:2021-09-03 18: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花牛苹果,甘肃省天水市的特产。

是指该市大部分地区的元帅系优良品种苹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产品肉质细,致密,松脆,汁液多,风味独特,香气浓郁,口感好,品质上乘。花牛苹果被许多中外专家和经销商认可为与美国蛇果、日本红富士齐名的世界著名苹果品牌。

为什么叫花牛苹果

产地是花牛寨。

1956年天水市麦积区廿十里铺乡花牛寨从辽宁省熊岳镇引进红元帅、金冠、国光等10个苗木品种,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10个苗木品种都育植成功,其中红元帅以色、形、味俱佳而冠压群芳,后就以此地为名了。

花牛苹果一斤多少钱

花牛苹果的价格一般是在十元左右一斤。

花牛苹果平均单果重260克左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5-14%。其果实呈圆锥形,全面鲜红或浓红,色泽艳丽,果皮光滑亮洁;果形端正、五棱突出明显。

吃花牛苹果有什么好处

1、健脑益智

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预防佝偻病

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

3、防治贫血

女性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而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4、减轻腹泻

苹果可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减轻腹泻现象。

5、预防便秘

将苹果和胡萝卜放入水中同煮,熟后与水同服,大便会变得柔软、通畅。

6、保养肌肤

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

7、清洁口腔

如果一个苹果用15分钟吃完的话,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