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这些水果可以热着吃!

时间:2017-03-04 16: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果的营养特别丰富,吃法上也大有讲究,今天暖医生告诉大家哪些水果可以热着吃!

1.苹果

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消灭体内自由基。苹果维生素C含量很低,熟吃并不可惜。其中的钾、果胶、绿原酸、类黄酮之类有益成分加热后仍可保留。加水煮后口味会变酸,要少加水,再加点枣来增甜就行了。

2.梨

煮熟的梨去除了寒性,梨皮会变得略苦,去燥润肺的功效完全被释放出来。梨籽中的木质素本来属于不可溶纤维,但在加热后会在肠道中被溶解,将有害的胆固醇揪出体外。“冰糖雪梨”则是雪梨煮食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其做法简单,将雪梨去核切块,与适量的凉开水和冰糖一起,慢火煮半个小时就好了。梨能润肺生津、清热化痰。有慢性气管炎、慢性咽炎的患者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冰糖雪梨来做食疗。

3.柚子

柚子皮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抗衰老,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将柚皮中间柔软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其营养素就会在体内开始发挥作用。

4.小番茄

小番茄加热后,茄红素的含量会迅速增加,从而提高番茄的营养价值,并增强其总体的抗氧化能力。只要加热两分钟(水煮或者微波均可),茄红素和抗氧化剂的含量就可以分别增加54%和28%。

5.橘子

如果将橘子洗干净,隔水炖15分钟,这样橘子皮中的挥发油、橙皮甙等成分会渗透到橘子里去,吃这样的橘子既有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及养生美容的效果,又不会上火。此外,吃这样加工的橘子皮还有止咳、化痰、利湿的作用。

6.香蕉

香蕉是寒性的水果,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后再食用,如果连皮一起加热的话,每个香蕉加热30秒到1分钟,虽然皮会发黑,但是并不影响肉质,也可以去皮后放在微波炉专用盒子中加热,每个约加热15秒,经过上述短时间加热的香蕉,营养素基本上不会有损失,吃口则变得软糯,且仍保留有润肠通便、补充钾离子等的功效,但可以大大减少对胃肠道的不良刺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落叶)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