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睡眠不足的十大危害

时间:2017-02-28 12: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你可能不知道脾气暴躁是由睡眠不足引起,同时你可能也不知道它会对你的生活,记忆,健康,甚至肥胖等的影响。以下列出了10个令人惊讶的严重睡眠不足的影响。

— 1 —

睡眠不足引发事故

睡眠不足是每天在路上的一个很大的公共安全危害,同时嗜睡可以减慢反应时间,就像醉酒驾驶一样。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和质量低下的睡眠也会导致事故和工伤,特别是重复的工作事故。

— 2 —

睡眠不足降低学习能力

睡眠在思维和学习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睡眠在许多方面伤害了这些认知过程。首先,它损害注意力,警觉性,集中力,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使得你更难以有效地学习。在夜间,各种睡眠周期在“巩固”头脑中的记忆中发挥作用。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睡眠,你将无法记住你在白天学到和经验。

— 3 —

睡眠不足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和慢性睡眠不足可能使您面临以下风险:

心脏疾病

心脏衰竭

心率不齐

高血压

糖尿病

— 4 —

睡眠不足导致抑郁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将导致抑郁症。在2005年美国睡眠调查中,被诊断患有抑郁或焦虑的人在晚上更可能睡眠不到6小时。

最常见的睡眠障碍,失眠,与抑郁症有最强的联系。在2007年一万人的研究中,那些失眠症患者发展成抑郁症的可能性是没有失眠者的5倍。事实上,失眠通常是抑郁症的首要症状之一。

— 5 —

失眠和抑郁症相互影响

睡眠减退常常加重抑郁症的症状,抑郁症可使其更难以入睡。积极的一面是,治疗睡眠问题可以帮助抑郁症及其症状,反之亦然。

— 6 —

睡眠不足使皮肤衰老

大多数人经历了通宵后,皮肤和眼睛变得浮肿。事实也证明,慢性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松弛,细纹和黑眼圈。当你没有足够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可以分解皮肤胶原蛋白,使皮肤失去弹性不再光滑。

— 7 —

睡眠不足让你健忘

试图保持清晰的记忆?那就请尝试得到充足的睡眠。

2009年,美国和法国研究人员确定大脑中被称为“尖波波纹”的活动负责巩固记忆。波纹还将学习的信息从海马转移到大脑的新皮质,存储长期记忆。尖波波纹主要发生在最深的睡眠阶段。

— 8 —

睡眠不足会让你增重

缺乏睡眠似乎与饥饿和食欲的增加有关,并可能与肥胖有关。根据研究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比睡眠7到9个小时的人更容易肥胖30%。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降低脂瘦素leptin的水平,提高grehlin激素的分泌,而脂瘦素是人体分泌的一种压抑胃口的激素,而grehlin激素则不仅刺激食欲,它还刺激人体对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摄入的渴望,从而导致肥胖。

— 9 —

睡眠不足降低判断力

睡眠不足影响我们对事件的理解。这影响了我们做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因为我们可能不准确地评估情况,并明智地采取行动。在我们日益快节奏的世界中,在较少的睡眠中工作已经成为一种荣誉的标志。但睡眠专家说,如果你认为较少的睡眠很好,你肯定是错的。

— 10 —

睡眠不足会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观察了二十多年来睡眠模式如何影响了超过10,000名英国公务员的死亡率。 2007年公布的结果表明,那些睡眠时间在7至5小时或更少的人几乎使他们因所有原因死亡的风险翻了一番。特别是,缺乏睡眠使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增加了一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