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时间:2017-02-21 10: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喜气洋洋的”年“就这样过去,我们的生活也暂时平静了下来,慢慢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年过春来,时下春暖花开, 花团锦簇,花香袭人,正值赏花好时节。但是,在孕准妈妈需要注意,有些花,你是要避而远之的,否则会影响胎儿,究竟有哪些花这么可怕,它们又是怎样影响你和胎儿的呢?下面小生给你们罗列一下:

1、夹竹桃容易滑胎

夹竹桃花朵鲜艳,十分容易栽培。但是,其叶、皮、花朵和果实,均含有一种叫做夹竹苷的剧毒物质,有兴奋子宫的作用,服用后可以导致子宫的收缩加强加快。孕妈一旦接触会引起中毒,产生昏睡、智力低下,食用会引起恶心和眼花的症状,对胎儿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2、一品红导致孕妈神经紊乱

一品红随处可见,特别是在节假日到处有它的身影。想必过年期间你们也见过它,它这样燃烧一样的红色非常适合节日的喜庆气氛。可是一品红这种花全身都有毒。茎叶里的白色乳汁含有多种有毒生物碱。如果孕妈的皮肤接触一品红,可能会导致红肿、发热、奇痒和局部丘疹。赏花时见到这鲜艳的一品红,不要被它的美艳吸引,从而走近观赏。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3、百合花导致流产和过敏

百合花具有淡雅而清香等特点。但是,百合花强烈的花香含有一种奇特的兴奋剂,有可能刺激孕妈的神经,能导致孕妈过度兴奋,甚至引起她们头痛、恶心、呕吐,并影响她们的食欲,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

4、丁香致孕妈头晕咳嗽

丁香花会排出二氧化碳,这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尤其是孕妈,丁香释放出来的废气很容易就会引起孕妈头昏、咳嗽、甚至失眠。建议孕妈要把握好花儿观赏的一个度,不要觉得花儿好看,就迷恋。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5、郁金香影响胎儿发育

春季植物园里盛开的最灿烂的就要数郁金香了,但是郁金香虽美艳,但它的花朵确含有毒碱。孕妈千万不能长时间待在郁金香花丛里,因为如果你体质较弱,和它呆上一两个小时,就很容易会感觉头晕。严重的可导致中毒,过多接触易使你的毛发脱落。这些症状不仅对孕妈自身的健康造成危害,也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甚至导致胎宝宝畸形和流产。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6、夜来香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夜来香具有香味浓烈的特点。夜来香的花,不但夜间比白天的香气来得浓烈,在阴雨天,香气也比晴天浓。它的香味中含有一种有害的物质,可能会引起孕妈头昏、咳嗽,从而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7、万年青伤害孕妈声带

万年青的毒在于汁液,容易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或者肿瘤,甚至伤害孕妈声带。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8、洋绣球有可能引起孕妈过敏

洋绣球其实也叫天竺葵。由于群花密集如球,故又有洋绣球之称。洋绣球虽美,但其全株有毒,,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发生瘙痒。所以,孕妈在孕期不宜接触这种植物。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9、含羞草导致流产、胎儿畸形

含羞草体内却含有一种含羞草碱,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如果孕过多地接触,会引起头皮脱落或周身不适等症状。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孕妈流产或是胎宝宝畸形的情况。

 

春季赏花,9种 孕妈妈不能碰的花

 

总结:

孕期妈妈需要亲近自然、经常外出走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愉快,赏花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孕妈妈要注意远离带毒性、香气太浓、花粉过多的植物花卉,以免威胁你的健康和危害到肚子里的宝宝。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