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3大食物帮你清理肠胃

时间:2017-02-17 10: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大食物帮你清理肠胃

1、十字花科蔬菜

西兰花、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异硫氰酸酯,不但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还能抗癌。为了最大化地保留营养,专家建议,这类蔬菜最好不要长时间烹饪,西兰花可以清炒,或焯一下凉拌。

 

3大食物帮你清理肠胃

 

2、洋葱

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刺激其增长,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此外,吃洋葱还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研究发现,生吃洋葱保健效果最好,可以凉拌或加入沙拉中,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解油腻。

3、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菌物质,能活化细胞,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为了保证大蒜的保健功能,最好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则,用生蒜拌凉菜、调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肠胃不好会有这些症状

症状一:常没有食欲、想吐

囤积许多粪便的肠会压迫到胃,让蠕动变慢,容易食欲降低、想吐。

 

3大食物帮你清理肠胃

 

症状二:长青春痘、皮肤干燥

坏菌繁殖让有害物质无法排出,而混入血液里循环全身,使青春痘、干燥情形严重。

症状三:口臭、体臭

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导致口臭。肠内如有恶臭,除变成屁排出外,还会寻求其他出口。如果继续以肉为主食,体臭情形会更严重!

症状四:经常腹泻

当肠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会让粪便过软而引起腹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