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比较养胃的食物和水果

时间:2017-01-25 1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天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几种比较养胃的食物和水果。

1.小米

 

比较养胃的食物和水果

 

小米又名粟,在我们黑龙江称为谷子,脱了壳之后就是小米。小米中含有多种的维生素、氨基酸等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极高。《本草纲目》当中记载:“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小米最主要的也是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熬小米粥,在住院期间关于饮食大夫在病房对患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喝点小米粥,”可见小米粥的作用不一般,所以说早上喝一碗小米粥可以起到养胃健脾润肠道的功效,但是要长期坚持的喝,可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呦!

2.南瓜

 

比较养胃的食物和水果

 

南瓜含有维生素和果胶,而果胶具有很好的吸附性能,从而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而且还能促进溃疡愈合。南瓜当中富含的成分还能促进身体里面胆汁的分泌,加强胃肠蠕动能力,从而帮助食物消化。当然了南瓜可以和小米一起熬小米南瓜粥,这样可以让营养更均衡,更养胃。

3.苹果

 

比较养胃的食物和水果

 

我在生病之前就不爱吃水果,尤其是苹果,但是在这一次出院之后,我坚持每天吃半个苹果,因为苹果不仅富含多种可供人体吸收的微量元素,而且还有助于消化,减轻胃的负担。苹果中含水量大约在80%,也可以补充水份。

4.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胃及其十二指肠有溃疡的朋友来说很不错,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组织黏膜的修复,让溃疡能更快的愈合。

好啦,今天就先介绍这几种在生活当中我比较经常吃的养胃的食物和水果,但是最主要的要按时吃饭,俗话说:“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现在大多数人是“早上不吃,中午对付,晚上大吃大喝,”这是很不健康的饮食规律,对身体,尤其是对胃肠道有很大的刺激,只能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希望大家以后能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身体去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