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四肢乏力,浑身没劲嗜睡,可能得了这种病!

时间:2019-08-15 18:24 来源:搜狐
字号:

相信许多女生一定遇到过和我很像的情况,月经前后脸色苍白,头晕目弦,四肢乏力,浑身没劲嗜睡,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

以为是大姨妈造访的原因,其实那是你体内的血出了问题,缺铁性贫血找上你了!那为什么会得这种病?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需铁量增加而铁摄入不足;2铁吸收障碍;3铁丢失过多;4消化系统疾病及失血,5女性需要注意有无月经过多

缺铁性贫血有啥症状?

一般表现:常见症状为苍白、乏力、易倦、头痛、头晕、眼花、耳鸣、心悸、气短等。

缺铁表现:营养不良,如毛发干枯、脱落、皮肤干燥、皱缩、匙状甲;黏膜损害,如口腔炎、舌炎、口角皲裂等;体力、耐力下降易感染;儿童发育迟缓、智力降低;精神行为,如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异食癖。

这些情况你中招了吗?那我们要如何补铁来改善这些症状呢?

能不能通过食物补充?

缺铁性贫血已成为一种威胁人类健康的全球性疾病。因此,补铁势在必行。人体所需铁主要靠食物供给,提到补铁的食物,大家立刻会想到动物的肝脏,血,瘦肉及绿叶蔬菜等食物。然而这些被大家熟知的含铁食物,我们食用后真的能被体内吸收吗?

怎么能补铁?

一、铁的吸收要靠维生素C的帮忙,动物肝脏中的铁均为三价铁,三价铁是不能为人体所吸收的,必须在体内转化为二价铁之后,人体才能够吸收利用,而从三价铁向二价铁转换是有条件的,必须在维生素C丰富的情况下方可进行转化。在酸性环境下,三价铁易转变为易溶于水的二价铁,促进肠道内铁的吸收。

二、推荐使用善存多种维生素片

善存的女性多种维生素中有2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强化补充叶酸、生物素、VE和铁,帮助人体吸收铁元素,有效改善缺铁性贫血导致的四肢乏力和浑身没劲嗜睡等症状。而且里面的多种维生素都是采用科学配比,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元素推荐摄入量》来制定含量的。

只需要每天1片,轻松又简单,能够更加便捷的补充铁剂,摆脱缺铁性贫血的困扰,让你以更健康的身体迎接每一天的工作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