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父母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这些原因是“祸首”!

时间:2019-06-06 12: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可能因为家庭、工作的原因,常常忽略了父母的身体健康,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看着为我们曾经遮风挡雨的父母一天天老去,作为子女的我们更应该多关心关心父母。要知道随着他们年龄的不断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也再逐渐变慢,免疫能力也在不断下降,所以就可能导致疲惫、精神状态不太好的情况。接下来我就中老年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的这个话题来科普一下,希望能引起大家重视,千万别小觑哦!

原因一:慢性脑部供血不足

首先关于中老年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原因之一就是脑部供血不足,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的脑部出现慢性的供血不足,会使头脑缺血缺氧、精神状态不好。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中老年人当中有三分之二的群体,都伴有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现象。

而造成脑供血不足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般都是因为常见的休息不好、过度劳累、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而要恢复脑供血以缓解无力问题,最好的改善方式就是让父母多休息。除此之外,还可以用食物进行滋补,建议多给父母吃些羊肉、大枣以及黄芪,黄芪可以用来泡水喝,对于缓解中老年人的身体乏力是很有帮助的!

原因二:相关疾病

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呢?其实相关疾病也是一大元凶,最常见的引起身体乏力的病因就是肝病了,其中乙肝是最容易出现全身无力的情况。当然除此之外,中老年人常见的腰椎问题、颈椎病都是导致浑身无力的病因,这个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带父母到医院检查。

原因三:营养素缺乏导致体虚

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而导致体虚,特别是父母年龄渐长,抵抗力越来越弱,更需要多补充维生素来增强抵抗力。

在日常中,除了叫父母多吃胡萝卜、橘子、菠菜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其实还可以通过营养保健品来作补充,因为他们年龄较大抵抗力越来越差,对维生素与矿物质的需求也较多,如果仅仅靠食物滋补的话,很难全面达到所需的营养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老年人选择保健品来养身的原因了,我比较推荐的就是善存的多种维生素片,里面含有锌、铁、钙等微量元素,除此之外20多种营养素的科学配比,也能很好地提高中老年人抵抗力!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特别是中老年这个群体,千万别因为工作忙碌而忽略了父母的健康哦!日常多沟多陪伴哦,父母身心愉悦才能更健康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