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9-08-15 17:02 来源:搜狐
字号:

相信很多人经常身体疲乏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呢?下面给大家提供一些可能的原因,大家可以上医院去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以下,如果问题大的话得赶紧进行治疗,问题不大也得提高警惕进行预防,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请看以下提示。

1.贫血

贫血也会导致身体疲乏无力,贫血导致糖代谢失常,高能磷酸键减少,负氮平衡,而且还有失水以及电解质失衡等原因,贫血导致身体内缺铁,因此,贫血的人会容易身体贫乏,虚弱无力,并且经常有口渴、多尿、多食的症状。

2.糖尿病

糖尿病浑身无力是怎么回事呢?糖尿病容易导致浑身无力,得糖尿病的人糖代谢失常,高能磷酸键减少负氮平衡以及电解质失衡等原因,所以容易身体疲乏,浑身虚弱无力,同时并发的还有多食、多水、多尿、口渴等症状。

3.肾病炎症

肾炎患者必须要少食或不食含盐的食物,因此他们平常基本都是吃低盐或者是无盐的食物,长此以往,导致身体缺钾,缺钾也会导致身体浑身无力、腰酸疼痛、失眠。

4.缺乏锻炼、熬夜、饮食不均

熬夜,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浑身无力、状态不佳是肯定的,再加上饮食不均,营养的摄入量不均衡,缺乏锻炼,身体免疫力差,这是浑身无力的原因之一。

各位如果有经常浑身无力的症状,要去医院做一些必要的检查,检查一下是否有上述病痛,严重的话要住院手术化疗之类,如果情况还不是很严重或者只是想做一些预防措施可以参照一下几点。

1.锻炼身体

这里的锻炼身体不是像平常的跑步、打球之类的,而是做一些有针对性的锻炼,比如说睡觉的时候锻炼体态,仰卧、全身放松、带着意念呼吸,呼吸时带着自己全身的病痛浊气都被被排放出去的意念,一段时间以后,换一个姿势进行意念呼吸。长期这样做是缓解浑身无力怎么回事的方法之一,它对神衰、多梦、失眠有特殊的疗效。当然,也可以进行行走锻炼、跑步锻炼、颤抖锻炼等,在做这些锻炼时都应该注意体态,带着意念呼吸。

2.少熬夜

现在人由于工作压力大或者学业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缺少睡眠,长期这样下去,身体的脾胃、肝脏功能等都会受到影响。熬夜导致身体乏力,无法正常工作生活。

3.均衡饮食

上述所说的糖尿病、胃病、炎症、贫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搭配不当、营养不均衡,所以才会出现身体缺乏铁、钾、碘等维生素,导致身体虚弱无力。因此,在生活当中,人们应该注意饮食的搭配,荤素得当,不挑食,多吃水果蔬菜等,这是缓解身体浑身无力怎么回事的另一大解决办法。

4.直接补充维生素

说到底,身体出现问题是缺乏各种维生素,如果饮食没办法解决,那就直接补充维生素,许多朋友推荐试试善存维生素,疗效确实不错,里面富含20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每日营养,解决缺铁贫血、胃病炎症缺碘的各种状况,从源头上解决浑身无力怎么回事以及怎么办的难题。

 

以上只是一些小建议,希望各位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要觉得身体无力只是小症状,一旦有问题一定要去医院做个检查,以防万一,还有平常多注意锻炼和饮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