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青岛静康中医肾病医院成功开展病区医患交流 搭建医患“连心桥”

时间:2019-07-02 14:4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为使广大肾病患者更好地了解慢性肾病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五病区特组织召开了医患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五病区主任王学鹏医生主持,得到了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张新安院长及其他领导的大力支持,医护人员积极筹备,患者及家属踊跃报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医患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学鹏主任主持医患交流会)

在会上,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特别邀请了三位复诊的肾病患者,为前来参加交流会的患者及家属们分享他们成功抗病的经验,别看他们现在都个个精神抖擞,在背后却都曾有一段不为人知的酸楚经历。

河南刘大姐分享了她护理丈夫的经验。

刘大姐的丈夫先天性肾缺失,而剩下的唯一一个肾脏也没有保护好,患有肾结石、肾功能不全多种疾病。在这期间还出现了血压升高、脑出血等并发症,情况非常棘手。

“在来静康之前,我们都已经做了最坏打算”刘大姐表示,“根本都不敢想治疗效果会这么好,当时想着只要能保住命就不错了,现在看来真是没来错地方。”

在护理上,刘大姐表示,最难的就是控制饮食,但最有效的却也是控制饮食,作为家属一定要为病人把好关,帮助他一起度过这道坎。

陈先生是来自黑龙江的一位膜性肾病患者。

为了治病,他跑遍了全国各大城市,曾去过北京、上海、山西、辽宁等多地的医院就诊,却都效果不佳,病情总是反反复复。严重时,周身重度水肿,生活不能自理。

(陈先生分享求医经历)

陈先生主要跟大家分享了治疗过程中的关键点——心态调整。他讲到,自己一直是比较要强的人,刚得病的时候由于突然行动不便,很小的一些事情自己都不能独立完成,对此他非常急躁,觉得自己非常没用,产生了很多消极情绪。

为此,他告诫大家一定要先接受生病的自己,认可自己,对自己的病情有全面的认知,从而做好情绪情志的调整,这对于病情的恢复大有裨益。

施大哥患慢性肾炎多年,却曾因为缺乏对肾病的认知,在饮食上不加以控制,导致肾病越来越严重。

如今他的病情已经控制稳定,且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目前,他仍然坚持每月都到院进行复查。

他表示:“我住在湖南,过来一趟要坐很久的火车,确实很不容易,但既然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就不能半途而废,所以我谨遵医嘱,坚持定期复查!”

(施大哥分享就诊经验)

目前,三位患者的病情非常稳定,他们都提到了关键的一点:遵循医嘱!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张新安院长及王学鹏主任在总结时,也同样都提到了这一点。

王学鹏主任会上强调,患者在医院治疗毕竟是短期的,更多的时间还是需要患者自己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从细节入手,配合药物继续巩固治疗,才能长期保持良好的治疗效果。

为了更好地指导患者用药及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张新安院长表示:“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医生一直遵循‘24小时开机’的原则,随时准备为患者服务,患者无论何时有关于病情的疑问,都可以致电咨询!”

(张新安院长做会议总结)

参加会议的患者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会非常有意义,不但能够详细了解自己的疾病,还知道了如何配合治疗,受益匪浅,并表达了希望可以再次参加医患交流会的愿望。

本次医患交流会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为患者的延续治疗提供支持和保障,医患本一家,要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携手共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