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特色疗法专治肿瘤,更好抑制复发转移

时间:2023-10-19 16: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复发与转移是恶性肿瘤区别于良性肿瘤的重要特征,相当一部分癌症患者因为复发或转移而导致死亡。可见要提高肿瘤治疗效果、减少死亡,控制复发和转移是一条重要途径。那么,肿瘤治疗怎样才能有效控制复发和转移?

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肿瘤专家团队数十年来勤学古方,体悟意蕴,悟本求真,知新达变,在中医肿瘤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擅于在“扶正祛邪•抗癌消瘤”体系指导下,通过调和阴阳来恢复患者正气、提高患者免疫机能,有效遏制肿瘤复发与转移,帮助患者实现带瘤生存、抑癌保命目标。

阴阳失衡,是肿瘤形成的重要原因

为什么调和阴阳,能起到抑制肿瘤复发转移的作用?

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肿瘤专家解释说,在中医阴阳理论中,阳是指人体中外向、弥散、推动、温煦、兴奋、升举等特性,阳是中空的;阴是指人体中内守、凝聚、滋润、抑制、沉降等特性,阴是实体。

按照中医阴阳理论,人体五脏六腑中的脏属于阴性,腑属于阳性;血属于阴性,气属于阳性。每一个脏腑以及经络,也有阴阳之分。人体是一个对立统一的有机整体,一切组织结构既相互联系,密切合作,又可分为相互对立、彼此制约的阴阳两部分。人体只有在脏腑阴阳平衡状态下,才能实现正气充沛;而只有正气充沛,才能防止邪气入侵;只有拒邪入内,人体才能维持生命活动的有序和稳定。可见阴阳平衡是维护健康的根本。

中医所说的正气,是阴精和阳气的结合体;而邪指与正气相对应的邪气,又称病邪,简称邪,泛指各种致病因素。正气具有自我调节、抗病防邪、病后或虚弱时自我修复的作用,所以正气对保持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阴阳失衡会导致阴精和阳气失调,进而使正气亏虚;当正气虚弱到一定程度,失去了自身防病御病的功能时,就会导致邪毒入侵,使浊邪长期停滞体内,酿生癌毒,致生癌瘤,此即古人所说的“正气虚则成癌”。

调和阴阳,是中医肿瘤治疗取效关键

鉴于人体阴阳失衡在癌症形成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肿瘤专家强调说,中医肿瘤治疗应重视调和阴阳,在辨别机体阴阳盛衰的基础上,调和阴阳使之达到阴气和平、阳气固密的状态,使阴精、阳气充盛,以实现阴阳和谐、正气复生,正复邪退、邪退积消之目的。

古人治病强调“谨察阴阳所在而调之,以平为期”,意思是仔细观察阴阳病变之所在,来加以调整,达到平衡为目的。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肿瘤专家指出,“以平为期”是古人治病求本的目的所在。中医肿瘤治疗同样需要遵循这一法则,具体就是通过四诊合参判断脏腑阴阳偏胜或偏衰的情况,在明确是肺阴虚,还是肾阴虚?是脾阳虚、还是肾阳虚的前提下,根据阴阳偏衰以及寒热不同状况,选择合适的扶正药物来调补阴阳气血,以达到平衡阴阳、扶助正气、御邪外出的目的。

从本质上说,调补阴阳就是纠正阴阳之偏,主要包括纠正阴偏胜、纠正阴偏衰、纠正阳偏胜、纠正阳偏衰等。一旦人体脏腑阴阳失衡得到纠正、正气恢复,则机体就能发挥其在抗癌、防止癌瘤转移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恢复阴阳平衡来激发机体自身抗癌能力,实现正足邪去、邪去正安的目标,以此遏制肿瘤复发与转移,达到治病留人之目的,这也是中医肿瘤治疗的优势所在。

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肿瘤专家团队在实践中发现,临床上肿瘤患者阴证和阳证往往会随时发生转变,比如某个患者在这个阶段可能是阴津不足导致之阴虚证,到了另一个病程可能转变为阳气不足之阳虚证;某一阶段出现的虚寒证(阳虚内寒),可能会转变为虚热证(阴虚内热),等等。对于此类患者,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肿瘤专家采取随证施治的撒措施,即首先明辨阴阳之变化,厘分寒热之属性,判断虚实之转变,之后根据证情的变化及时调整治法,保证整个治疗都建立在随证候阴阳变化这个基础上,帮助危重肿瘤患者获得与瘤共存的机会。

调和阴阳治肿瘤在遣方用药上具有明确的针对性,能够更快获效,更好地帮助患者通过调和阴阳平衡、扶正培本,来实现抑癌保命之目标,因而深受广大肿瘤患者的认可与欢迎。

延伸阅读: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简介

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是一家历经时代变迁而依旧留存中医精华、致力于中医肿瘤治疗的品牌医保定点医院。医院坐落于紫金山下,地处繁华市区瑞金路27号,地理位置优越。

医院汇聚了一批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等单位的国内、省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博导、教授,以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在中医肿瘤治疗上注重传承,崇尚创新,广纳百家,独树一帜,形成了独特的、讲究实效的、有创见的学术风格和临床体系。

医院耗时数年,在挖掘、整理、总结历代古方名方并结合临床实践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调整药方配伍,成功创制新一代“扶正祛邪•抗癌消瘤疗法”,克服了传统疗法治疗后肿瘤容易转移复发的不足,较好地解决了肿瘤治疗转移和复发的难题,被视作中医肿瘤治疗的一次可喜突破。

医院坚持古法人工炮制药材,在中药炮制上做到有专家、专人把关,药材地道、程序严格、货真价实、一人一方个性化制作丸、散、膏、丹等。对于易挥发、易氧化中药,坚持现场加工。确保药材发挥药性和药效,使治疗获得预期效果。

由于在中医肿瘤治疗上受到患者认可和业界肯定,南京太乙堂中医肿瘤医院分别被授予“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中医临床基地”、“江苏省人民医院老科协专家会诊中心”、“2018知名养生基地”等荣誉称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