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成都御生堂中医馆:专业扶正祛邪抗癌消瘤,助力肿瘤患者更好康复

时间:2023-10-20 16: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经由成都御生堂中医馆治疗过的肿瘤患者,都反映说自己的症状缓解了,生活质量提高了,各种并发症消失了,实现了带瘤生存的目标。那么成都御生堂治肿瘤为什么能取得满意效果,他们治肿瘤究竟有什么“绝活”和秘决?

补中有攻,避免因一味扶正而恋邪

成都御生堂中医肿瘤专家团队的卢少华主任认为,恶性肿瘤的发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初期表现为正气衰退,内环境失稳,致使外邪入侵、致癌因素蓄积体内,长期扰乱脏腑,最终使痰湿毒瘀聚而有形,发而为癌。正气亏损,正不胜邪是癌症的发病基础,而癌发之后,癌损正气、正不敌邪是致使癌瘤扩散转移的重要因素。到了癌症后期,患者往往正气衰败,面色萎黄,形体消瘦,四肢倦怠。

故此成都御生堂卢少华主任认为,肿瘤治疗应以扶正培本为主。具体就是使用补气药、补阳药、补血药、补阴药这四类扶正培本药进行调理,以补充人体气血阴阳之不足,有效改善症状、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保护脾胃和骨髓。

成都御生堂卢少华主任提醒说,扶正补虚的核心是顾护脾胃,即在临床上以扶正护胃为主、振奋食欲为先,在扶正、护胃的基础上抗癌消瘤,进而实现治病留人目标。一是因为癌毒使正虚加剧,形成了正虚邪恋的恶性循环。而诸虚之中尤以脾虚危害最大,脾胃为人体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其功能在恶性肿瘤发展中至关重要,若脾胃功能正常,正气强盛,肿瘤就会受到抑制;若脾胃虚弱,则肿瘤就会进一步发展或是发生转移。二是手术和放化疗治疗都会不同程度地损害脾胃,导致脾胃虚弱、湿邪内蕴、胃气不和、升降失常。

但肿瘤治疗绝不是一味扶正,无视攻癌。因为肿瘤患者既有元气大亏的一面,也有邪实的一面。在癌症发生发展的某一阶段,邪实不但存在而且还可能是矛盾的主要方面,此时应审时度势,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攻癌。成都御生堂对于那些气血尚未衰败,形神未至槁乏,“邪实而正不甚衰”的患者果断予以祛邪攻癌治疗,在临床上收到良好效果,可有效减轻痛苦,祛除癌毒,控制并消散癌块,实现邪祛正安之目标。

攻癌以不损害正气为前提,避免人瘤两亡

中医和西医攻癌有本质的区别,西医攻癌的方法如手术、放化疗等,是直接剿灭、“堵杀”癌细胞;中医祛邪,并不是靠药物直接杀灭或驱除邪气,而是通过祛除身体致病的因素或病理产物,来实现祛除病邪、缓解病情、减轻痛苦、控制和消散癌块的目标,消除肿瘤或阻止肿瘤发展,最终达到邪去正安之目的。

尽管中医攻癌比西医温和得多,但在使用攻癌药时依然要谨慎。不可过多使用活血化瘀药、清热解毒药、以毒攻毒等抗肿瘤药进行攻癌,否则可能事与愿违,导致患者元气大伤乃至出现不良结局;再就是如果患者到了血败精亏、正气衰微、体内再无足够正气以供激发的地步,此时绝不可贸然祛邪攻癌,否则会导致正气涣散,引发人瘤两亡的不良结局。这种因攻癌而导致正气衰竭的现象,称为“伤正”。

成都御生堂中医肿瘤专家团队严格遵循“祛邪不伤正”的原则,一切的祛邪攻癌活动,均在不损害正气的前提下进行。具体在用药上,要遵循“中病即止”原则,就是不能用药太过,一旦见效就要停药,以免过用损伤身体。在治疗上充分考虑峻猛药物对正气的损害,不以完全祛除癌毒为目标,在取得成效、控制住病情后,就停止用药。再就是要建立用药上的“退出机制”,当肿瘤患者病情趋向稳定后,在用药上可逐日递减。比如原来患者每天服一副大剂量中医,可以改为隔天服一副,之后三天服一副,最后过渡至一周服一副。当患者病情稳定后,就可以最低限度用药了。

成都御生堂的临床实践证明,采用“扶正不恋邪、祛邪不伤正”思路治肿瘤,既能避免因为一味扶正而导致癌毒猖獗、因失去攻癌机会而引发不良结局,也能预防因过量使用峻烈猛药攻癌而出现正气涣散、“人瘤两亡”。其核心优势,是能够最终帮助患者实现正足邪祛、邪祛正安、与瘤共存的愿望。

延伸阅读:成都御生堂中医馆简介

成都御生堂中医馆是一个经过无数春秋寒暑历练,留存中医精华、集众派之长的知名中医品牌,也是一个荟萃名方、古方的中医药宝藏。医馆坐落于成都市中心商业区顺城大街308号,是四川省/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中医临床基地、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康复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退休专家团合作单位。

成都御生堂常年特聘成都中医药大学退休专家、四川华西研究院等机构临床一线名老中医、专家百余名组建“名医传承工作室”,使用古方、名方、经方,秉承“精修医术,诚练医德”的优良传统,以精湛的医术、公开透明的价格,为民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肿瘤及疑难杂症治疗服务。

成都御生堂在挖掘、整理古代抗癌名方并结合临床实践予以验证补充的基础上,形成了全新的“扶正祛邪•抗癌消瘤疗法”,克服了传统疗法治疗后肿瘤仍然转移复发的不足,解决了肿瘤治疗后转移和复发难题,可最大限度地实现带瘤生存目标,自临床应用以来,已成功救治了众多濒危患者。成都御生堂因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上取得重要成绩,分别被授予“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中医临床基地”、“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康复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退休专家团合作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肿瘤科名医推荐】卢少华

中国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会员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抗癌协会康复会康复中心主任

成都中医药大学退休专家团委员

成都御生堂中医肿瘤首席医师

卢少华主任出身中医世家,祖辈曾为两代御医,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现任为成都御生堂中医肿瘤首席医师,从事中医治疗恶性肿瘤临床工作30余年,长期致力于探索癌症疾病术后预防复发、转移和癌性疼痛的临床中医治疗新方法,开创了治疗中晚期肿瘤的神奇组方,在中医治疗中晚期肿瘤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受患者及家属的信赖与推崇。曾应邀出席中医肿瘤论坛、膏方抗癌经验交流研讨会、健康中国暨中医药传承发展高峰论坛等学术会议。擅长中医治疗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鼻咽癌、骨癌、乳腺癌、宫颈癌、淋巴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胆管癌、胰腺癌、肠癌等各类中晚期恶性肿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