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夏日炎炎,肠胃可不能“炎炎”

时间:2019-06-13 09: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越来越多朋友开启了冰镇啤酒配小龙虾之宵夜模式。吃的时候一时爽,泻的时候菊花就抗议了。很多朋友会觉得不就是拉肚子嘛,不是什么大事,挺挺就过去了。错了!拉肚子可能因为肠胃炎所引起,而“肠胃炎”可不是件小事。

一、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是由于肠胃受到病毒、细菌等感染引起的炎症。根据起病轻重缓急,会有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之分。

二、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肠胃炎常见的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肠胃炎病发时会因为腹泻呕吐产生严重的脱水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休克和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三、哪些因素可能导致肠胃炎?

1、饮食不洁是最常见的原因,日常中如食用生冷及腐败污染食物或进食不新鲜的久存冰箱内的食品等。而过量进食高脂高蛋白食物、饮酒过量、大量饮用冰凉冰冻食品也容易导致肠胃炎。

2、肠道感染引起。如常见的嗜盐杆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及葡萄球菌等感染。

3、全身性感染引起。如伤寒、副伤寒、肝炎及败血症等。

4、药物所致。如抗生素、非甾体抗炎类药物、泻药等。

四、肠胃炎的治疗

肠胃炎的治疗主要包括两方面:止泻与补充水和电解质,因为肠胃炎引起呕吐、腹泻导致脱水严重。所以肠胃炎患者要适量的补充水分和适当的休息,严重者有必要进行静脉补液。另外配合相关药物治疗,便于早日康复。如泰国原装进口的和胃整肠丸。其成分中含有木馏油、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等。木馏油能够抑制肠道异常蠕动,抗菌消炎,快速止泻;颠茄提取物能够解除平滑肌痉挛,快速缓解疼痛;肉桂、丁香能够温中和胃、降逆止呕。

肠胃炎的病发与日常的调理和饮食息息相关。肠胃炎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食用生冷的食物和饮品等,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切忌肥腻食品,生活上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