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换季时节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四磨汤养胃护肠打造健康身体!

时间:2022-05-16 17: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眼下正值春夏交替时节,此时气温逐渐回升,各种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时期,其中尤以肠胃问题最为突出。这时候人们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腹胃胀、腹胃痛、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那么为什么换季时节肠胃容易不舒服呢?肠胃不好又该怎么调理呢?

云图片

首先,春夏换季时节,天气忽冷忽热、反复无常。此时既有春季的湿冷,又有夏季的燥热,是人体免疫力较弱的时节,特别是有胃肠病史、抵抗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胃肠疾病。其次,胃肠疾病的共同发病基础是胃肠道黏膜损伤。这一时节,人们的食欲往往会增加,不少人喜欢饮浓茶、烈酒,或者食用过热、过冷、过于粗糙的食物,都很容易造成胃黏膜损伤,出现腹痛、腹胀、消化不良等各种肠胃问题。最后,不良情绪也可能引发肠胃疾病。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人们难免有焦虑、抑郁的情绪,这些负面的心理情绪也会导致胃肠病变。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规律作息、合理膳食,保持积极的心态。此外,还可以采用四磨汤口服液等中成医药产品进行调理。

中医历史上有关四磨汤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宋代严用和《济生方》所载的“四磨饮”,后来被明代医学家翁仲仁整理收录于《痘疹金镜录》中,该方至此正式成方。在五百多年的使用过程中,四磨汤已经被无数患者证实,其在治疗胃肠、消化不良等方面具有良好疗效,因此它也成为了我国湘江流域的一味常用汤药,甚至形成了孩子出生一周后服用四磨汤的传统习惯,并且这种习俗在湖南地区一直沿袭至今。

四磨汤口服液是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专利产品,是由研发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究,采用现代先进中药制备工艺,结合现代人体质特征,在千年古方基础上,运用四磨汤非遗古磨法精制而成。四磨汤具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良好功效,能够全面调理肠胃,恢复肠胃机能,成为了众多患者调理肠胃的必备首选。

云图片

四磨汤口服液问世二十余年来,累计销量高达二十多亿支。产品凭借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疗效,已经帮助无数患者解除了肠胃疾病困扰,其卓越的品质已深入消费者的内心。四磨汤口服液科研项目曾被列入国家“973计划”,并曾荣获湖南省高新技术产品、湖南省名牌产品、湖南省产品质量奖等重磅荣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