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脚抽筋怎么办?这些缓解办法你一定要懂!

时间:2019-06-12 16:5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生活中,越来越多中老年人被夜间睡眠中、白天休息时脚抽筋问题困扰,尤其很多中老年人夜间脚抽筋被痛醒,长时间下来,影响睡眠不说,人也痛苦。那么,脚抽筋怎么办?有什么处理方法呢?下来就来分析一下脚抽筋问题,并帮助中老年人解决抽筋烦恼。

引起脚抽筋的原因多种,如:受寒、过度劳累、出汗过多、身体缺钙等。中老年人脚抽筋常见原因是缺钙,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慢慢进入负钙平衡期,这个时期钙质的吸收减少、排泄加大,很容易造成缺钙现象,从而导致腿脚抽筋、驼背、腰痛等不良反应,严重缺钙还会造成骨质疏松危害健康。

脚抽筋怎么办,补钙是可以缓解脚抽筋。中老年人怎么补钙?膳食摄入是首选。日常饮食中,多摄入高钙食物,如:高钙牛奶、豆制品、坚果、蔬菜、海产品等。

而大部分中老年人通过高钙食物补钙麻烦,会选择营养品补钙。中老年人补钙营养品怎么选?中老年人所选择的补钙营养品,除了含钙外,还得含有维D,因中老年人身体各器官功能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步减弱,补钙无法吸收只能白补。这时就得再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让中老年人补钙效果更佳!能补钙和维D的营养品,如:金钙尔奇,每一粒含有600mg钙、1.25微克维生素D3,以及增强抵抗力的微量元素镁、锌、锰、铜,让补钙更高效。

脚抽筋怎么办,晒太阳及适当运动也可补钙缓解脚抽筋。晒太阳虽不能直接补钙,但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促进人体内钙离子的吸收,严格来说,是一种变相补钙。中老年人平均每天需晒1小时,早晨9点到10点的阳光适宜;运动可改善骨骼的血液循环,增强骨骼的物质代谢,提高钙的吸收率,从而达到增强骨质强度和骨量的作用。当然,中老年人运动时要适度,还要注意姿势,防止关节损伤。

以上,就是针对中老年人脚抽筋怎么办的缓解方法。当然,中老年人抽筋并非都是缺钙引起,只是多数。因此,出现脚抽筋症状时,需先去医院检查,查清病因,针对性解决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