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更年期潮热出汗吃什么药效果好?更年期特别烦躁想发脾气感觉堵得慌怎么办?

时间:2023-04-03 14: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更年期潮热出汗吃什么药效果好?” “更年期特别烦躁想发脾气感觉堵得慌怎么办?”烦躁易怒、潮热汗出是更年期女性的常见症状,可以说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出现烦躁易怒、潮热汗出的表现是,常常首先考虑的就是更年期。更年期潮热出汗吃什么药效果好?更年期女性特别烦躁想发脾气感觉堵得慌怎么办?缓解更年期症状症状,服用药物是重要方法,此外还有一些小妙招,今天就来一网打尽!

更年期潮热出汗吃什么药效果好?

在治疗一种症状时,往往有两种思路,一是对症治疗缓解症状,二是对因治疗解决导致症状出现的原因。那么更年期潮热出汗吃什么药效果好,同样从两方面考虑,针对潮热出汗这一症状,目前并没有直接改善症状的药物,因此要从对因治疗这一角度考虑。

西医认为更年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波动或下降,导致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出现烦躁易怒、潮热盗汗、失眠等症状。因此治疗更年期潮热盗汗的直接方法就是补充雌激素。此方法能够快速缓解更年期症状,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应用此方法,像子宫肌瘤、乳腺肿瘤、乳腺癌等患者就不适合应用,因此在治疗前应进行相应的检查。还应注意补充雌激素的不良反应,比如呕吐、恶心、体重增加、水肿等。

中医认为更年期潮热出汗吃什么药效果好?中医认为更年期潮热汗出是肝肾阴虚的表现,肝肾阴虚,阴虚阳亢,导致虚热内生,出现潮热、盗汗的症状。因此治疗上主张敛阴平肝的同时滋补肝肾,可以考虑香芍颗粒。香芍颗粒具有疏肝理气、除胀止痛的作用,六味地黄丸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二者配合可以改善更年期的潮热盗汗表现。此外,现代研究发现香芍颗粒具有植物雌激素受体调节剂的作用,可以发挥类雌激素样的作用,改善潮热盗汗的情况。

更年期特别烦躁想发脾气感觉堵得慌怎么办?

1. 服用药物。西医认为特别烦躁想发脾气感觉堵得慌同样是卵巢衰退、体内激素不稳定导致的,中医认为更年期特别烦躁想发脾气感觉堵得慌是肝气逆导致的,治疗应疏肝理气,同样可以用香芍颗粒。

2. 早睡早起,保持规律、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

3. 积极参加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如练气功、太极拳、游泳、瑜伽等,增强身体素质。

4. 培养一些积极健康的业余爱好,比如书法、绘画、钓鱼、徒步等,以丰富精神生活,增加生活乐趣。

5. 注意适当限制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少吃盐,不吸烟,不喝酒,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瓜果蔬菜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