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探索中医发展新模式,“国医专科”社区健康服务合作示范基地成立

时间:2023-12-04 20: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建立“国医专科”社区健康服务示范基地,张婷婷主任的“上海市名中医工作室基层工作站”同时揭牌。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和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合作,邀请市名中医专家下沉社区指导,建立张婷婷主任的“上海市名中医工作室”、“国医专科”特色门诊、中医适宜技术实训基地,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开展社区科普宣传。当天活动现场,还为国医大师严世芸教授的父亲、名中医严苍山先生创制的一种药物灸法“严氏太阳炷燎”举行了社区实训推广基地揭牌仪式。

“这些工作,带动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中医药特色服务。”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区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奉典旭表示,“普陀区在全市较早实现名中医下沉社区服务模式。通过名医引领,我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先后获评上海市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上海市市级名中医工作室基层工作站建设立项,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上海市中医特色专病专科(社区)能力建设项目立项,优质的中医服务在‘家门口’就能触手可及”。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在致辞时表示,“中医药是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发展需要生态,当前正努力推进创建国家中医药改革示范区。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合作,就是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探索,它,不仅是普陀的试验,也是上海的试验。”

上海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刘华介绍,据最新统计,在全上海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已占到所有服务量的27%左右,希望更多的市级医院,中医药大学等机构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大力的支持与帮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